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2023 第 95 屆奧斯卡入圍名單!漫威演員、流行樂天后首獲提名,這位「破億名導」成遺珠!

2023 第 95 屆奧斯卡入圍名單!漫威演員、流行樂天后首獲提名,這位「破億名導」成遺珠!

2023 年第 95 屆奧斯卡入圍名單近日公布,女星 Angela Bassett 以《黑豹 2》獲得最佳女配角獎的提名,成為首位被提名的漫威演員,Rihanna 也首次進入最佳電影原創音樂的名單;值得一提的是,名導 James Cameron 成為最佳導演名單中的遺珠之一。

Angela Bassett 成為首位被提名的漫威演員

Angela Bassett 憑藉著《黑豹 2》皇后 Ramonda 一角,獲得評審委員認可,成功入圍第 95 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名單,她在電影中同時將一國之后的霸氣、痛失愛子的悲痛展現的淋漓盡致,令不少影迷留下深刻印象。Bassett 的入圍,除了代表自身演技被肯定,更加具有象徵意義的,是終於有漫威演員可以擠身奧斯卡獎的提名名單,若能順利獲獎,無疑是漫威電影宇宙 15 年來 30 部電影的全新里程碑。

1

1

Angela Bassett。

1

Angela Bassett 飾演《黑豹 2》皇后 Ramonda 一角。

Rihanna 首次入圍最佳電影原創音樂

流行樂天后 Rihanna 此次憑藉電影《黑豹 2》的主題曲《Lift Me Up》,首次入圍奧斯卡獎最佳電影原創音樂,這首單曲是她睽違 6 年,再度有音樂作品問世,歌詞除了訴說經歷離別時的傷痛與懷念,也致敬了已逝演員 Chadwick Boseman,讓許多粉絲不禁為之動容。此次的入圍名單十分堅強,像是 Lady Gaga、Diane Warren 等樂壇大咖都榜上有名,競爭十分激烈,但即使 Rihanna 未能獲獎,以入圍奧斯卡作為回歸樂壇的第一步,似乎是個不錯的開始。

2

2

Rihanna。

《黑豹 2》的主題曲〈Lift Me Up〉

James Cameron 成最佳導演遺珠

傳奇名導 James Cameron 的《阿凡達:水之道》,在全球橫掃 21 億美元的票房,並在今年的奧斯卡獎,獲得最佳影片、最佳美術設計、最佳聲音、視覺效果等 4 項提名。值得一提的是,《阿凡達:水之道》在票房、口碑雙收的情況下,導演 James Cameron 居然沒有被列入最佳導演的提名名單之中,讓不少粉絲十分扼腕,但對擁有 3 部電影票房突破 20 億美元的導演來說,也許不需要多一個獎項來證明自己。

3

3

James Cameron。

3

《阿凡達:水之道》。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