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三星旗艦機皇 Galaxy S23 系列亮相!「2億畫素鏡頭、星空攝影」新機焦點一次看

三星旗艦機皇 Galaxy S23 系列亮相!「2億畫素鏡頭、星空攝影」新機焦點一次看

三星上半年旗艦手機 Galaxy S23 系列稍早正式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 Galaxy Unpacked 2023 發表,一口氣推出了 S23 Ultra、S23+ 和 S23 三款新機。延續 Galaxy S 系列「手機界單眼」的頂尖相機拍照體驗,不僅在最高規格的 S23 Ultra 上首度採用 2 億畫素鏡頭,更強化低光源環境下的拍攝效果,還支援天文縮時攝影,以下就一起了解有哪些令人眼睛一亮的亮點吧!

三星S23亮點1. 外型設計更簡潔、更有一致性

今年 Galaxy S23 系列三款新機都率先採用康寧最新的 Gorilla® Glass Victus® 2 玻璃,以提升抗刮耐磨表現,並維持與前代相同的螢幕尺寸:S23、S23+ 分別為 6.1 吋和 6.6 吋的平面螢幕,而 6.8 吋的 S23 Ultra 則採用較低取率的曲面螢幕,營造出更寬廣、平坦的可視面積,同時握持感也更出色。

有著啟發於大自然色系的黑、白、綠、紫四色 Galaxy S23 系列,這次統一了設計語言,捨棄了 S23、S23+ 相機方塊的輪廓切割線條,變成與 S23 Ultra 同樣簡單俐落的外型,更有「一家人」的感覺。

三星S23亮點2. 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處理器

以卓越效能為行動遊戲的未來鋪路,三星和高通攜手合作,在 Galaxy S23 系列新機搭載全新的 Galaxy 專屬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2 處理器,與前一代相比,CPU 效能提升 30%、GPU 提升 41%、NPU 更有高達 49% 的提升,在拍照、遊戲的操作順暢度或是演算速度上都值得期待。

續航力方面,除了 S23 Ultra 保持前代的 5,000mAh 電池容量之外,S23 和 S23+ 都各增加了 200mAh 至 3,900mAh 和 4,700mAh 的電池。

三星S23亮點3. 鏡頭升級,夜拍表現更出色

Galaxy S23 Ultra 再度首開 Galaxy 系列之先河,主鏡頭由前代的 1 億 800 萬畫素鏡頭升級為 2 億畫素,並採用 16 合一的像素合併技術、引進快速自動對焦技術,以及首次搭載 Super HDR 自拍相機,可從 30fps 躍升至 60fps,大幅提升前置相機動靜影像的質感。

同時這次 Galaxy S23 在夜間拍攝上有了不少升級,像是升級的超明亮夜幕攝影功能,更能在複雜多元的拍攝環境下,輕鬆獲取更清晰銳利的影像。而低光源拍攝常見的噪點,現在可借助強化物體細節、色調表現的最新 AI 影像訊號處理(ISP)演算法予以校正,終結破壞畫面的顆粒感。

三星 Galaxy 專屬的 Expert RAW 應用程式,能以 RAW 和 JPEG 格式實現數位單眼相機般的影像拍攝和編輯,不需出動笨重的相機裝備,就能透過天文攝影設定,將璀璨銀河盡收鏡頭底。

三星S23亮點4. 持續守護地球

持續為更健康的地球做出貢獻,Galaxy S23 系列更擴大回收材料的應用,包括消費前回收鋁、再生玻璃,以及來自於廢棄漁網、PET瓶、水桶的消費後再生塑膠。其中 S23 Ultra 更由前代將回收材料應用於 6 個內部元件,在擴增至 12 個,外包裝則使用 100% 回收紙材製成。

三星 Galaxy S23 旗艦系列預計將自 2 月 17 日起,在全球指定通路上市,至於台灣相關販售資訊則有待三星後續公開,持續關注 COOL 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