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實現Porsche「Dreamers. On.」精神!桃園璞園領航猿盧峻翔射手進化拿下 PLG 2022-23 賽季 Porsche 12月 MVP,敢夢敢做的籃球路!

闊別 P.LEAGUE+ 2021-2022 賽季的陰霾,去年聯盟戰績墊底的桃園璞園領航猿於上半季拿下十連勝,不僅一舉締造 P.LEAGUE+ 全新紀錄,領航猿也成功坐上龍頭寶座,打出全新氣象。

在這波連勝中,陣中上場時間最久的盧峻翔絕對功不可沒,12 月平均繳出 15.4 分 4.4 籃板 1.9 抄截,使他不負眾望得拿下 PLG 2022-23 Porsche 12 月 MVP,全面表現實至名歸。本次,COOL 也特別邀請走過滿是荊棘的籃球路,再度於場上發光發熱的盧峻翔,分享他是如何帶著 Porsche Dreamers. On. 的精神尋覓籃球夢!

想是一切的「猿」動力,既然相信就堅持完成!

P.LEAGUE+ 第二季初登板就榮獲最佳第六人獎項並入選年度第二隊,即便遭逢主帥不斷更換,盧峻翔也一直是領航猿的得分主力。不過總是給人樂觀形象的他,其實進職業聯盟前的籃球路並不如我們看到的如此順遂,回憶這一路走來的種種困難,盧峻翔全靠信念來堅持完成自己的籃球夢。

「大學以前都蠻低潮的,沒什麼機會能打到球,就算國中是打甲組學校其實也都沒在登錄名單內,高中則是沒有如願打到夢想中的舞台,這一路都是憑著相信籃球,讓我知道自己該持續努力。當看到同屆球員變成明星球員受到矚目的時候,就會思考自己夠不夠努力,做得夠不夠多。」

盧峻翔從小追隨哥哥盧捷閔的腳步踏入籃球領域,國中就讀名門學校明仁國中,畢業時160公分的身材劣勢,導致他三年都被籃球拒於門外,與此同時,身為正選球員的哥哥也帶給盧峻翔些許壓力,他坦言那段日子的確並不好受,但盧峻翔卻始終抱持持續努力與審視球技的積極心態。

「當時我或許沒那麼亮眼,但哥哥是位出色的球員,拿了這麼多好成績,我認為這是在激勵我。那時候壓力來自家人,他們可能認為哥哥打比較好,但我告訴自己我也可以做到。」

面對質疑與壓力,在盧峻翔那看似輕鬆從容的神情,其實隱藏了一顆無比堅強的心,就連在訪談中偶爾也會跟編輯開開玩笑,展現他一貫的瀟灑風格,然而不論是訪問或是在場上,盧峻翔能這樣應對自如,全歸功於平時的準備,他表示:「壓力都是平常訓練給自己的,如果訓練時都準備好了,只要盡情的發揮,就不用想這麼多,上了場就去享受比賽。」

盧峻翔因為對籃球夢的渴望,不論目標對當時的自己有多遙遠,都決定傾聽內心所想,不動搖地持續努力與堅持。「過去從沒想過放棄籃球」,他毫不猶豫地說道,堅毅又明亮的眼神透露出對籃球的熱愛,相信只要從小細節做起,付出的辛苦總會有回報。

「只要自己相信了就要去努力完成,如果真的走到盡頭了才會去思考下一步。過去最大的低潮就是沒有球打,那時候心情就是既然沒辦法上場,就全心投入訓練,將友誼賽跟其他小盃賽當作正式賽事,用 100% 心力去打其實跟專業賽事是一樣的,對得起自己的心態,有一天肯定會被看見。」

就像保時捷創辦人 Ferry Porsche 堅信:「未來屬於對夢想深信不疑的人。」這一精神如同盧峻翔從不被挫折給打敗,對於心中夢想的藍圖不具任何懷疑,等到困境與低潮的煙霧散去,就能像保時捷般突破極限,成為台灣籃球的閃耀新星。

敢夢敢實踐,攜手Porsche乘著夢想一同飛「翔」!

在盧峻翔奪得 Porsche 12 月 MVP 的同時,桃園璞園領航猿也在該月份拿下 7 連勝,過程中盧峻翔表示從沒有懷疑過自己與隊友,球員與教練團互相適應並磨合,彼此碰上挑戰時總是不斷鼓勵與建立信心,讓整支球隊產生好的化學效應,團隊才能朝好的方向前進。

「老實說起初對新洋將與卡總 (Iurgi Caminos) 不是很熟悉,團隊都在磨合,讓彼此越來越好,像是連敗時候,教練就有不斷告訴我們並不差,任何時刻都應該要相信彼此,所以在我狀況低迷的時候,教練跟隊友都還是不斷給我支持,我就想著不能枉費他們對我的好意,盡力去完成任務。」

從被喜愛的籃球拒於門外,到如今身為領航猿倚賴的進攻箭頭,盧峻翔同時也是 P.LEAGUE+ 最會得分的本土球員之一,而談及到至今碰過最大的困境是什麼?盧峻翔表示過去膝蓋受傷與之前手感喪失都帶給他不少衝擊,但仔細想想,還是認為聖誕大戰交手富邦之戰的那幾週,彷彿籃框加蓋的窘境是讓他感到最難過與最不安定的低潮期。

「那幾週手感不好蠻難過的,認為自己最有自信的部分消失了。聖誕大戰對富邦那場比賽的前三節真的打到快哭出來,那時候心想我怎麼喪失了所有技能,出手那麼多次是不是在拖累整個團隊,怕成為隊友的累贅。」

當盧峻翔陷入自我懷疑的泥沼時,他選擇正視自己的恐懼,從改變心態做起,加上隊友們的鼓勵加持與加倍訓練,終於在聖誕大戰第四節火力全開,最終帶領領航猿收下勝利。

「那時候還會半夜自己去投籃或是找球隊的技術教練做額外訓練,希望能把手感找回來,另外心態也要做些改變,不能一直懷疑自己,也要找回對自已的信心。很感謝隊友總是積極說要幫我搶籃板,無時無刻都相信我,給我很大的正能量。」

不被挑戰所擊潰,竭盡全力追求卓越是 Porsche 的核心本質。追夢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風順,只需保持初衷以及抱有永不放棄的心態,任何困境也能化為成長的養份,直至夢想實現。

夢不止於想,盧峻翔貫徹 Dreamers. On. 精神繼續向前邁進

上賽季從板凳出發拿下最佳第六人與年度第二隊殊榮,強大的得分火力使盧峻翔被定位成得分砍將,但他每年都在讓自己不斷蛻變,進攻手段更多元,使對手在防守上越難招架,不畏競爭以及渴望往更高層級提升的企圖心,正是身為造夢者的必要條件。

「我的個性就是會不斷想挑戰比自己強的對手。要前往更高水準的比賽,就必須先拉高自己的層級,才能到達更高的目標,現在能做到事情就會盡量去做好,這樣未來才有機會。」

當編輯與盧峻翔談及到未來跟目標時,他表示:「先進季後賽,再一步步去完成冠亞軍的里程碑。」這回答有別於一般球員總是說奪冠是唯一目標,沒想到盧峻翔不同於平時在賽場自信十足的印象,反倒是講求一點一滴進步的實際派,他認為每一次的進步都是經驗,紮實穩定的累積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而關於這次與桃園璞園領航猿創下歷史連勝,自己又拿下了 Porsche 12 月 MVP 的感想是什麼?盧峻翔不意外地將榮耀歸功於整個團隊,「其實自己是蠻驚訝的啦~,在連勝期間有很多球員跳出來一起拚,我認為整個團隊都是 MVP。」

歷經過去的挫折與困難,才能走到今天這一步。在編輯心中盧峻翔無疑是完美詮釋 Porsche「Dreamers. On.」精神的實踐者,相信他的故事肯定也會激勵更多有相同處境的年輕球員勇敢追夢,對此盧峻翔也建議後輩,最重要的就是相信自己。

「既然已經選擇相信籃球這條路,那就必須要堅持下去。我以前打不到球的時候,心境上會比較徘徊不定,這時身體會累積很大的負能量,但最重要的就是得把這些心態轉成正能量,再努力去達成。」

Porsche 強調「夢想是一切的原動力」,因為有夢才讓人們努力向前,活出自我。看完盧峻翔的籃球故事,真的難以不被他對籃球的堅持給感動,即使面對現實的殘酷與波折,仍舊能追隨最真摯的夢想,如果你也是正在夢想的道路上徘徊的夢想家,不妨學習擁有 Porsche「Dreamers. On.」精神的盧峻翔,既然敢夢,那就該勇於實現!

了解更多Porsche Dreamers. On.精神:https://reurl.cc/85QX0b

了解更多718 Boxster T : https://reurl.cc/06Ldzx

More Info_

Model _ 盧峻翔 (@small69cookie)(@taoyuan_pilots_official)

Editor _ Arthur (@arthurkung725)、Lydia (@lynnbebe8)

Photographer _ Robert Chen (@robert0137)

Make Up _ Z (@z_s____zz)

Special Thanks _ MSGM (@msgm)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