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整理 Netflix 韓劇「首週網播量」TOP5!《以吾之名》拿下第四寶座!這部戲劇竟打敗《魷魚遊戲》穩坐第一?!

近年來網路平台崛起,Disney+ 、friday影音、愛奇藝等都是大家的熱門首選,當然全球用戶最多的 OTT 平台 Netflix 也是其一,2023 開春第一季度更憑藉《黑暗榮耀》穩坐話題、熱度寶座,讓大家愈發期待 Netflix 的後續新作。而今天小編也特地整理了近期  Netflix 韓劇「首週網播量」TOP 5 榜單,來看看都有哪幾部戲劇,一開播就收視開紅盤吧!

TOP 5:《紙房子:韓國篇》第一季 3374 萬小時

圖片來源: @netflixkr

翻拍自艾力克斯·平納創作的西班牙同名電視劇《紙房子》,由劉智泰、全鐘瑞、朴海秀、李原種、金智勳、張允柱、李玹雨等人主演,講述南北韓結束戰爭,並決定攜手建立經濟共同體,但貧富差距依舊極端,而天才戰略家教授(劉智泰 飾)決定攜手八名有著不同個性、能力的劫匪們,對抗南北韓統一後的社會不公,並展開搶劫暨人質戰的過程。

該劇分為一、二季的方式播出,第一季上線僅三天就累積 3,374 萬小時之觀看時數,空降全球非英語影集排行榜冠軍,並進入 51 個國家與市場的 TOP 10 排行榜,且獲得韓國、印尼、越南、馬來西亞和泰國冠軍,但該劇的評論可以說是好、壞參半,部分網友覺得韓版的劇情內容沒有新意,人物也不如原版刻劃的細膩,但另一部分的網友卻覺得「南北韓統一」的題材相當新鮮,加上融合韓國當地的元素相當有在地風格,緊湊的節奏相當適合沒看過原著的人欣賞,雖然第一季迴響不如預期熱烈,但去年底上線的第二季卻回了第一季的評價,整體而言還是相當精彩的!

TOP 4:《以吾之名》4178 萬小時

圖片來源: @netflixkr

由韓韶禧、安普賢、朴喜洵主演的《以吾之名》,劇情主要講述為了查找殺害父親兇手的尹智友(韓韶禧 飾),以新名字潛入警方成為臥底警察,並想辦法揭開她父親死亡背後的真相與祕密,卻在復仇的路上遭遇一個又一個殘酷的真相,進而展開復仇的故事。

以近期相當熱門的「復仇」元素為主軸,緊湊劇情引人入勝外,劇中所營造的緊張氛圍也相當到位,女主韓韶禧突破性的演出更是令人眼前為之一亮,加上絕無冷場的武打動作、刺激的追逐戰,都讓人看的熱血沸騰深陷其中,開播後更憑藉主演群們精湛的演技、流暢的打武打動作,而備受網友們稱讚,不僅首周播量就達到了 4 千 1 百多萬外,更在一開播便衝上全亞洲 Netflix 排行榜 TOP 1,成績非常亮眼,讓了看了既爽快又過癮,也有不少人因劇成了韓韶禧的粉絲,如果是喜愛動作片的朋友,小編個人相當推薦這部戲劇。

TOP 3:《地獄公使》4348 萬小時

照片來源: @netflixkr

由劉亞仁、金賢珠、朴正民主演,並改編自延尚昊與崔圭石的同名網路漫畫作品《地獄》,以邪教作為故事題材,主要講述一種超自然現象長期在世界各地出現,受害者會見到「天使」,並被宣告將在何時死亡並下地獄。之後無論在何地,只要時期一到,就會有三頭暗黑龐大怪物現身取其性命,而以此為教義的邪教「新真理教」便趁勢崛起,利用國民對該現象的恐懼逐漸擴大規模,並創造出另一個「地獄」的故事。

在劇中飾演「新真理教」創辦人的劉亞仁可以說是相當重要的靈魂角色,利用「恐懼」來創造烏托邦國度的思維外,更將人們對於未知的「恐懼」放大到最大化,並透過反思的手法來「探討人性」、「考驗人性」、「理解人性」,雖然不是一部能夠輕鬆看完的影集,加上短短六集的內容需要解釋的細節相當多,導致至部戲劇的評價相當兩極,但不得不說導演將驚悚氛圍營造的很到位,對於特效上也相當的用心、逼真,不少的片段也都受到網友們的肯定、讚賞,首週播放量更創下 Netflix 原創韓劇中第三高,人氣不容小覷外,近期也帶來將製作第二季的消息,引發不少劇迷期待,相當開播後播放量定能再創新高!

TOP 2:《魷魚遊戲》6319 萬小時

圖片來源:@netflixkr

第二名由創下許多輝煌紀錄的《魷魚遊戲》拿下,該劇由李政宰、朴海秀、吳永秀、魏嘏雋、鄭好娟等人主演,劇情講述來自各行各業的 456 名陷入金錢危機急需金錢的人,意外接神秘的邀請,參與一場獎金高達 456 億韓圓的遊戲,每場遊戲都是由韓國人小時候會玩的傳統遊戲組成,不過被淘汰的代價就是死亡,究竟誰能夠成為最後贏家呢?而這場遊戲的最終目的又是什麼呢?

在全球掀起旋風的《魷魚遊戲》,該劇的火爆程度相信不用小編多說,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不僅捧紅了劇中的主演群,許多經典片段更都成了大家熱烈討論的焦點外,精美的場景布置、充滿童趣般的遊戲情節,都與被刻劃出的「人性黑暗面」形成了強烈的對比,莫名的形成了一種「不和諧」的美感,加上主演群們精湛的演技,很快就讓這部影集在 Netflix 上爆紅,熱度席捲全球,首周就創下 6 千萬小時的網播成績外,主演們更憑藉此劇拿下多項國際性獎項,不論是演員熱度或是影集的話題度都持續許久外,《魷魚遊戲》也是目前 Netflix 「全球播放量最多」的影集,收看的總時數超過了 22 億人氣令人欽佩外,Netflix、導演黃東赫更宣布將製作全新第二季的內容,不少演員都有機會再度於第二季中復活,雖目前尚未公布確切的詳細內容,但相信不會讓劇迷們等太久的!

TOP 1:《殭屍校園》1.24 億

圖片來源:@netflixkr

打敗《魷魚遊戲》、《地獄公使》等夯劇成功奪下本榜第一的戲劇,就是前些日子相當受大家歡迎的殭屍戲劇《殭屍校園》,由朴持厚、尹燦榮、趙怡賢、朴所羅門、劉仁秀、李瑜美等人主演,該劇改編自朱東根連載於 Webtoon 的同名網絡漫畫,故事從一名被霸凌的學生開始,身為老師的父親因不願看著兒子被長期霸凌,因此偷偷替他注射了自己研發的病毒,但沒想到竟意外造成兒子成了沒有理智的殭屍,為了找到解方法不斷在學校、家中研發解藥的並拿白鼠作為實驗對象,但沒想到竟意外咬傷學生,從此歡樂的校園,瞬間淪為人間煉獄…..

這部影集雖然受到不少極端的評價,但如果不以太多現實層面去思考的話,其實這部影集的可看性是相當高,加上以「高中生」面對喪屍危機為主題,新穎的內容相當值得一看外,緊張、刺激的血腥場面加上爽度超高的動作片段,都讓人看了熱血沸騰,更在上線第一週就創下 1.2 億小時的觀看佳績,成績相當亮眼外,前陣子 Netflix 也驚喜公布將製作第二季的消息,不僅原班人馬全部回歸外,內容也將著重於解釋第一季尚未解答的謎團,喜愛該部戲劇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