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總編你來當|低潮時享受人生,高潮就享受掌聲!小鐘:「獨自一人也能過得精彩,開心選擇自己的人生最重要!」

情人節自己過彷彿格格不入?每年過年都要被催婚?客家一哥小鐘日前在 IG 寫下:「只有該結婚的愛情,沒有該結婚的年紀,生活沒有一定標準的指南,我一直認為不要活在別人的期待下,自己開心最重要。」這段話不僅讓許多人產生共鳴,同時也點出人可能為符合他人的期待,而總是逼迫自己去完成不情願的事情。在充斥情人節氣息的二月份裡,我們特別邀請到小鐘哥來與我們聊一聊屬於他的單身哲學活出自己開心的模樣,這才是人生

寧願單身也不要去遷就,花時間肯定會遇到適合的人。

相信不論是年輕或是有年紀的讀者,肯定都對小鐘哥不陌生,至今仍活耀於演藝圈的他,其幽默又誇張的搞笑功力,加上近年來「魔術大師」的形象深植觀眾心中,是許多綜藝節目的收視寵兒。而正是因為通告王的身分,讓小鐘身邊不乏時常圍繞著許多年輕女明星,使不少人對他至今依舊單身感到疑惑。不過,儘管感情狀況備受大家關注,看似也過了最該結婚的年紀,小鐘對於人生另一半認為急不得,依舊幽默暢談一切的他,其實是在等待對的人…

「年輕的時候的感情觀是寧爛勿缺,上了年紀就是寧缺勿濫(大笑)。我的感情觀一直是隨緣,覺得緣分很重要,但是緣還是「糞」呢?就要相處才知道,因為你多快喜歡一個人,那就可能多快忘記一個人,感情是累積來的,得要有時間的相處才能知道對方的興趣與各方面適不適合,以前年輕只是求快求有,現在就是不敢那麼投入,怕沒有結果,感情來講就算再喜歡一個人,我還是會花時間相處比較穩固。

「我的感情路上一路順遂,因為沒有人。」在訪談過程中,小鐘哥還不忘發揮他的搞笑功力,自嘲的說到。除了自身的人生經歷以外,看到身邊太多朋友因為家人、年紀與各項壓力結婚而導致不幸福,不禁讓他思考因為遷就而決定一輩子的事,這樣得來的另一半真的適合嗎?

「人要為自己而活,因為一輩子只能活一次,假如因為別人的壓力去結婚,對日後的生活肯定會感到不幸福,所以我寧願單身也不要去遷就,相信只要願意花時間跟培養的話,一定會遇到適合你的人。」

小鐘

小鐘
小鐘
小鐘

世界上沒有兩好一切就交給自己來選擇

已經年過半百,小鐘認為年紀只是一個數字,只要有運動並能持續給人青春有活力的感覺,這才是最重要的,並不會造成任何困擾。而對於另一半的條件,小鐘表示會從三個地方來觀察,分別是喝酒之後、打麻將與開車的時候,因為他認為脾氣很重要,只要脾氣好事業、家庭等任何面相自然好運都會來,而這三種時間點剛好能體現一個人最真實的個性,其他部分就開朗又笑容甜美,相處起來成熟自在就好。

每到情人節前夕,大部分單身的人可能都會調侃自己是單身狗或沒人陪,往往都能獲得同樣孤單人們的迴響,然而單身真的不好嗎?小鐘認為人生沒有正確解答,一切結果都交由自己的選擇。

「單身的好處其實也蠻多的,譬如省錢就是最直接的,像情人節禮物這樣就省了,去珍惜每一段感情,有情人的時候節日就花點心思;假如沒有就去享受單身的自由,一個人時肯定會渴望有人陪伴,但當你人陪時可能又希望自由,所以世界上沒有兩好,有人獨自一個也過得很精彩,一切就交給自己來選擇。」

對於小鐘來說,有幾個知心的朋友跟家人相處融洽就已經足矣。至於會如何過大家都在放閃的情人節?小鐘哥開玩笑表示:「我會建議盡量不要走到外面去,因為外面都是閃來閃去的,可能會選擇去爬山、騎腳踏車、多親近大自然或跟幾個朋友約喝酒,甚至還能再約幾個單身的妹,這樣大家多開心。再不然的話,我就去酒店一次叫兩個,盡量讓自己開心,但我說真的酒店妹真的還好而且很貴 XD。」

【堅持夢想,肯定會有回報】

當年從《超級新人王》被綜藝天王吳宗憲相中,喜歡唱歌的小鐘,之後與吳宗憲、小馬、劉畊宏組成團體「咻比嘟嘩」,這些年他仍舊心繫著最愛的音樂。雖然節目通告依舊滿檔,但小鐘也感受到了網路世代帶來的衝擊,過去要成為藝人必須參加比賽才能被公司看見,但現在在家用網路就能一夕爆紅。為跟上時代的洪流,近期他也在社群上開直播、放上自己唱歌的影片來跟粉絲互動,這是他心中認為藝人該有的精進,也是為夢想不容許放棄的堅持。

「現在曇花的東西很多,真的很少能像我們能在演藝圈待這麼多年的,網紅需要靠話題才能不斷有熱度,但像瓜哥、憲哥等經典人物現在依舊活耀,這就是需要累積來的東西。『藝』人終究還是要有才藝,做到了那就是自己的,我現在也是在轉換跑道,以前我當上班族是為了有收入去支持我的夢想,去參加比賽與買錄音設備等等,只要堅持自己喜歡的,相信終究會有回報。」

小鐘哥另外補充,現在的世代是藝人想成為網紅、網紅則想成為藝人,想走出自己的路,就不能照一般常規的指南跟想法,必須要有『獨特性』

「像我變魔術我可能不會像劉謙這麼厲害,但一講到爛魔術一定想到我,沒人變得比我還爛還搞笑,講冷笑話也是,所以要找到自己的獨特性才能在不同領域發光發熱,就算不夠帥不夠美也要夠特別。」

【低潮的時候享受人生,高潮就享受掌聲。】

在節目上自稱為 Magic 表演爛魔術再度闖出一片天,就算被眾人圍剿、講得笑話無趣,小鐘哥也總是最先笑的那一位,他認為這是屬於他的招牌也是諧星必須擁有的自嘲特質,這不禁讓編輯聯想花蓮跨年晚會上白冰冰認真演唱知名神曲《First Love》卻被網友們紛紛嘲笑,身為諧星該如何武裝自己的心態,小鐘哥認為關鍵就在於自己的心。

「我認為自嘲是最高等級的,因為只要一走心就會漸漸變拒絕,諧星要俱備就三個條件:堅持、不要臉、堅持不要臉,像冰冰姐也是無心插柳得到的結果,他很認真唱卻帶給大家歡樂,這其實是意外的收穫,上了舞台就是演一場戲,像我平常好像很色,但我真的敢這麼色嗎?既然是諧星那就不要去在乎,不要太認真去看待。」

「遇到低潮的時候享受人生,高潮的時候享受掌聲。」當小鐘哥談及面對困境的時候,他脫口出的這句話瞬間讓編輯肅然起敬。儘管本次訪談,小鐘哥笑話不間斷,談吐也十分幽默,就連拍攝過程帥氣認真的表情拍完,他也不忘自發性地說要補些比較快樂氛圍的相片,看似生性樂觀又笑臉迎人的小鐘哥,過去曾有段沒通告的低潮期。

當時因為爸爸退休在家的關係,沒通告的他只能每天打扮很帥騙爸爸去上節目,但其實小鐘是開車到大安森林公園去背笑話,回憶起那段日子,他感嘆真會覺得自己像個廢人,不過與其持續自怨自艾,小鐘卻選擇接受事實,持續充實自己再好好出發。

「其實人處在低潮並不是一件壞事,但你不能擺爛,我覺得人一輩子都在工作,偶爾躺平 Why Not?我一週找天躺著耍廢滑手機,只要能對自己負責就 OK,面對低潮就好好去想想該怎麼做,趁著放空去做功課,好好充電,把身體養得健康再回來衝刺。」

人的一生總是會有起有落,有人總用堅強的外表來武裝自己,但其實要面對自己的脆弱,更需要勇氣!雖然諧星這身分已經占據人生的大部分時光,但小鐘在夢想的道路上卻從不質疑,他勇於接受時代不同帶來的淘汰壓力、誠實接受自己的不足,只要好好努力,嚮往的夢想終會回應。

【新的一年持續往音樂邁進】

來到 2023 全新的一年,小鐘哥仍然希望能朝音樂的夢想邁進,他透露距離上張專輯已經九年,有想再推出單曲或專輯的想法,甚至還想請樂壇天王周杰倫為他打造一首『周式情歌』。

「本來想自己創作,但有想說是不是能請周杰倫和方文山幫忙寫一首,之前杰倫有答應幫我寫歌,他也很信守承諾,一週就給我 DEMO,但那首我錄完覺得太難唱了,他自己唱得就很好聽,今年還會再詢問看看。」

最後關於小鐘哥今年想做最 COOL 的事情是什麼?他則表示:「就是拍了最 COOL 雜誌,因為我應該是史上年紀最大的封面人物(大笑),或是搞不好就是我閃婚也說不定。」

PRODUCTION CREDITS:
Photographs by 鄒紘超_傑森攝影工作室
Edited & Styled by
Arthur @arthurkung725

Art Designed by KIWA
Makeup、Hair
by Millie Peng @millie_m622
Produced by CooL-Style Web

Special Thanks:
MSGMLevi’s Taiwa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