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致敬偉大!詹皇超越賈霸登基 NBA 歷史總得分王,林書豪發文狂讚:「如此接近喬丹的偉大!」

在萬眾矚目之下, LeBron James 在 8 日超越傳奇球星 Kareem Abdul-Jabbar ,成為 NBA 總得分王。而華裔球星林書豪有對此有所關注,他直言 James 的成就讓自己重新思考了關於最佳球員的討論。

James 這在昨天對上雷霆隊的比賽中得到 38 分,生涯目前總共拿到了 38390 分,讓他正式超越 Jabbar 的 38387 分,成為史上第一。而這也讓外界討論起關於「史上最佳」的人選。

在賽後接受 TNT 球評 Shaquille O’Neal 也問 James 是否認為自己是史上最佳?而後者則回答到:「我會讓其他人來討論這件事,這是很棒的茶餘飯後話題。我能和史上所有球員對抗。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喜歡的人,每個人最終都會決定他們最認同的人是誰。但我知道自己的影響力,以及每晚比賽能為球隊帶來什麼、能在場上做到些什麼。我一直都覺得我是比賽中最好的球員。不過歷史上也實在有太多偉大的球星了,我很高興能成為這些討論的一部分。」

而林書豪今天雖然要準備加盟記者會,但也抽空看了這場比賽,他在賽後發推向詹皇致敬,「恭喜 Lebron ——聯盟總得分王。 我從沒想過我會看到一名球員如此接近喬丹的偉大,但 Lebron 讓我重新思考這一切。」

至於未來可能會打到幾歲? James 則信心滿滿的表示自己雖然已經 38 歲,但能力還是處於聯盟之列,「要打到幾歲取決我的心態如何,以及是否還有動力為另一座冠軍做好準備,會這樣說是因為我相信自己還有能力去幫助一支球隊登頂。」

這次林書豪來台灣職籃,讓外界相當期待,他也強調自己「不是來刷數據的」,而是希望帶領這支團隊成長。也在記者會上加碼宣布,他的每一場比賽每投進一顆三分球就會捐助 1 萬 5 千元給兒福聯盟的小舵手計畫,每一場比賽結束後也會贈送實戰的簽名球衣與球鞋給到場替他加油的球迷。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