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畫 ∣ 這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NIKE AIR MAX 1聯名鞋款

nike-air-max-1

1987年的3月26日,是Nike劃時代、顛覆傳統球鞋設計的Air Max 1首度問世的日子。這個由知名的設計師Tinker Hatfield耗費10年研製而成的革命性鞋款,即便經歷了27年歲月的洗禮,流線簡約的鞋身,無法忽視的中底可視氣墊、舒適穩定的著用感,至今依然廣受街頭人士以及潮流單位的喜愛。現在就和我以Air Max 1的經典crossover為軸心,細數近年叫人忘不了的聯名逸品。

 

Text_Victoria, Photo_ Nikeinc.com, Sneakernews, Freshnessmag

 

atmos X Nike Air Max 1Animal Camo”

軍事元素最近人氣特別高漲,那麼首先就從日本知名鞋舖atmos與Nike Air Max 1共譜的野獸迷彩聯名系列開始吧。以虎紋迷彩、沙漠迷彩為經,蛇紋、豹紋為緯的超華麗拼接大亂鬥,張揚舞爪的狂放設計真的讓人很難忽視它的存在。

atmos-x-nike-air-max-1-2013-1

atmos-x-nike-air-max-1-2013-2

atmos-x-nike-air-max-1-2013-3

atmos-x-nike-air-max-1-2013-4

 

 

CLOT X Nike Air Max 1“Kiss Of Death”

CLOT和Air Max 1的“Kiss Of Death”,到目前為止共出現過2代:2006年以透明材質、中醫經絡及足底圖等原創設計,讓各界見識到CLOT的大膽創新;而去年出現的續作,則顯得內斂低調許多,玄機藏在透明鞋底上的湧泉穴紅點,算是名符其實的畫龍點睛吧。

clot-nike-air-max-1-2006

clot-nike-air-max-1-2006-02

2006年“Kiss Of Death”

clot-x-nike-air-max-1-01

clot-x-nike-air-max-1-02

clot-x-nike-air-max-1-03

2013年“Kiss Of Death”

 

 

A.P.C X Nike Air Max 1

連看了2款”重口味”的聯名鞋款,來換換口味吧,但其實也不是淡如清水,合作的品牌依舊是殺手級的。這是去年秋天與法國時尚品牌A.P.C.聯手的作品,不論是海軍藍還是純白色,都延續品牌一貫的極簡風格,只有一點點螢光色調點綴,非常耐看。

apc-x-nike-air-max-1-01

apc-x-nike-air-max-1-02

 

 

BEAMS X Nike Air Max 1

和浪漫的法國人有志一同的是,日本知名select shop BEAMS也曾推出過一款主打自然樸實風格的Nike Air Max 1聯名鞋款。米白色全鞋面麂皮鞋身,原本就給人一種高貴質感,加上BEAMS品牌標準色-橘色運用在大底和鞋舌鞋標上,為經典增添一絲活潑氣息。

beams-x-nike-air-max-1

beams-x-nike-air-max-1-02

 

 

HUF x Nike Air Max 1 “Hufquake”

舊金山潮流店舖HUF和Nike多次的聯名合作都堪稱殺手中的殺手等級,而這款雙方在2007年發表的Air Max 1,是以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為設計靈感,也因此鞋面上才會佈滿不規則的爆裂紋路,再加上螢光綠的細節搭配,讓我有種” 危機過後曙光再現”的感受……

huf-x-nike-air-max-1-hufquake

 

 

PATTA x Parra x Nike Air Max 1

這次唯一的一款三方聯名鞋款,是2010年阿姆斯特丹潮流店舖Patta、荷蘭藝術家Parra和Nike的合作。酒紅色的麂皮加網面鞋面相當耐看,最喜歡帶有Swoosh logo和鞋舌標籤上的毛線材質,串連鞋墊上Parra色彩鮮明的畫作,有種意想不到的童趣。

parra_x_patta_x_nike_air-max-1_01

parra_x_patta_x_nike_air-max-1_02

parra_x_patta_x_nike_air-max-1_03

 

 

Roundel by London Underground x Nike Air Max 1

有誰會想到Nike會找上去年成立150年的倫敦地鐵(London Underground)合作,這跨界也跨得太出奇不意啦!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才能留下深刻的記憶點,不是嗎?將1987年由Misha Black設計的倫敦地鐵座椅色彩為設計靈感,並以緹花面料打造而成。

roundel-by-london-underground-x-nike-air-max-1-02

roundel-by-london-underground-x-nike-air-max-1-03

roundel-by-london-underground-x-nike-air-max-1-01

 

 

Liberty x Nike Air Max 1“Bourton”

剛提到緹花布料,這就讓我想到英倫知名的布料品牌Liberty,在Air Max 1問世後的20多個年頭裡,雙方也有過多次的合作。而這款以黑色麂皮或深藍皮革結合Liberty變形蟲印花的”Bourton”聯名系列,則是最近一次的合作,再次感受到復古與現代的交錯特性。

liberty-x-nike-air-max-1-01

liberty-x-nike-air-max-1-02

 

 

最後是兩雙台灣之光!

PHANTACi x Nike Air Max 1“Grand Piano”

其一是台灣潮流店舖PHANTACi在2009年推出的聯名鞋款。以THE GRAND平台式鋼琴為設計靈感,加入PHANTACi慣用的桃紅色和鋼琴琴鍵的黑白色為主色;鞋身藉由亮皮營造鋼琴烤漆的光澤感,內襯選用絲絨材質,鞋墊上印有黑白交錯的琴鍵,打造出結合音樂、潮流的獨特鞋款。

phantaci-x-nike-air-max-01

phantaci-x-nike-air-max-02

phantaci-x-nike-air-max-03

 

 

Chien-Ming Wang X Nike Air Max 1

同樣也是2009年的聯名鞋款,Nike專為王建民打造的Air Max 1,將棒球的獨特縫線、和棒球手套相同的真皮皮革鞋面融入鞋款之中,並加入建仔當時在洋基隊的球衣號碼“40”,以及漢字“王”。現再回味這雙別具意義的鞋款多少有點感傷,但還是希望王建民能繼續加油!

chien-ming-wang-nike-sportswear-air-max-1-1

chien-ming-wang-nike-sportswear-air-max-1-2

chien-ming-wang-nike-sportswear-air-max-1-3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