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21 歲美女網紅「 5 分鐘吞 208 碗蕎麥麵」奪日本大胃王亞軍爆紅!醫師曝地獄練習日常

網紅小慧在日本大胃王奪下第二名,成績相當亮眼。(圖:臉書)

日前在日媒爭相報導,一位來自彰化的 21 歲網紅小慧,在日本蕎麥麵大胃王比賽中,奪下女子第二名殊榮,這位橫空出世的女孩也瞬間爆紅。小慧也在自己的影音頻道感謝所有粉絲的支持跟努力,如今她又再度前往北港挑戰 20 分鐘吃便當,在一群男性大胃王中顯得更加突出。就有醫師分析,到底大胃王與一般人有什麼不一樣,更透露超地獄的練習日常,讓人更加欽佩。

圖片來源:臉書

大胃王的練習日常

醫師劉家嘉透過臉書分享,不少網友好奇為何大胃王的身材都偏纖細,與平常愛吃又會發胖的自己不同。劉家嘉分析,大胃王不只是把胃撐大而已,還需要掌握 5 大秘訣,包含掌握人體味覺疲乏時間,根據研究顯示味覺疲乏時間約有 5 到 10 分鐘,隨後就會出現噁心感。因此要把握這 10 分鐘之間的入口時間。另外也需要掌握呼吸節奏,由於人吃下的每口食物都會夾帶空氣,所以在比賽時,呼吸成為致勝秘訣。

有醫師分享,大胃王平常的訓練日常其實超辛苦。(圖:肥胖治療專家|劉家嘉醫師臉書)
有醫師分享,大胃王平常的訓練日常其實超辛苦。(圖:肥胖治療專家|劉家嘉醫師臉書)
(圖:肥胖治療專家|劉家嘉醫師臉書)

另外還要學習控制胃的賁門,一般來說賁門無法經由意識控制,因此大胃王需要靠訓練才能避免吃到吐。至於第四點為需要定期健檢,由於大胃王是需要時常進食大量食物,對胃有一定傷害,因此需要不斷運動和定期的回診,維持身體健康。最後一點則是增加胃的容積,醫師表示胃可以透過訓練變大,有不少大胃王在練習時,會喝大量的水跟蔬菜連稱大胃的空間。

文末劉家嘉也說,其實大胃王背後有不為人知的辛苦,也千萬不要覺得胃被撐大還可以縮小「是需要借助胃鏡縫胃才能縮小胃部的體積喲!」建議一般人不要輕易嘗試。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