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台籃 GOAT!「野獸」後撤步錯位吃掉李德威,致勝三分球率富邦奪 8 連勝!

臺北富邦勇士今( 24 )日在主場迎戰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球隊老將「野獸」林志傑得到全場最高的 21 分,包括命中了致勝三分球,帶領球隊以 91 : 87 擊敗對手,拿下平隊史紀錄的 8 連勝。

林志傑

今天雙方都有球員復出,夢想家是簡浩和錢肯尼,而富邦則是林志傑重回先發,後者此役手感火燙,首節就拿到了 10 分,幫助富邦該節打完取得 10 分領先。次節夢想家在兩顆三分球帶動下,打出一波 14 : 3 的攻勢反超,不過之後林志傑重新回到場上,並攜手強森反打 18 : 4 的高潮,在曾祥鈞命中壓哨三分後,他們半場打完取得 14 分領先。

易籃再戰後,林俊吉和錢肯尼撐起了夢想家的進攻,讓客隊藉由的精準的投籃組織了 27 : 13 的猛烈反擊:富邦靠著強森個人強大的運動能力,完成兩次空接灌籃,勉強維持住領先,但這節打完他們的領先優勢只剩下2分。

決勝節比賽進入到白熱化階段,進入最後 2 分半鐘時,夢想家領先 2 分,洪楷傑補籃造成犯規,他兩罰中一,球隊仍落後 1 分。關鍵回合,塞瑟夫接獲林志傑傳球後勾射,但被吉爾貝克給搧出場,裁判響哨吹妨礙中籃,挑戰成功後此次得分不算。不過富邦之後再次拿回球權,林志傑錯位單打李德威,命中後撤步三分球,讓球隊以 89 : 87 超前。

林志傑

讀秒時刻,雙方各錯過一次進攻機會,夢想家喊出暫停組織重要的一次進攻,但之後卻發生了失誤,讓洪楷傑抄球後、將球救給隊友,張宗憲快攻上籃,鎖定比賽勝利。

林志傑上一次出賽是 2 月 11 日,但今天看起來手感維持的不錯˙本場打出下半季代表作, 14 投 8 中、得到全隊最高的 21 分,還拿到 4 籃板 3 助攻。強森得到 19 分 1 1籃板,塞瑟夫 11 分 11 籃板。

夢想家方面,以洋將吉爾貝克的 18 分 15 籃板最佳,後衛林俊吉投進 4 三分、得到 18 分,卡拉曼 13 分 13 籃板,簡浩得到 9 分,錢肯尼 8 分。

Source:圖片由富邦球團提供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