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2023日本東京「夢幻拉麵」TOP5:海鮮雞白湯「沾麵之王」、每日營業4小時「拉麵傳說」、「醬油拉麵」配炭香叉燒

最近疫情趨緩之後,台灣人最愛的日本也跟著國門大開,湧入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去到日本怎麼能不吃上幾碗拉麵呢!日本食評網「食べログ(TABELOG)」,評選出「東京拉麵百名店」排行榜,本篇文章精選前五名優質店家,飛一趟吃5碗拉麵不過分吧!

第五名:多賀野

圖片來源:多賀野

「多賀野」在日本食評網獲得超過3.9分的好評,他們家最受歡迎的品項是「中華拉麵」,精選雞肉、豬肉、魚介熬製而成的湯頭,配上自製的細麵條,喝起來清淡舒爽的醬油風味湯底,是大多數人都能接受口味。

東京都品川区中延2−15−10

第四名:麺屋一燈

圖片來源:麺屋一燈

在台灣和日本都能吃到的「麺屋一燈」,被譽為「東京沾麵之王」完全是沾麵愛好者的必吃店家,選用8種小麥粉特製而成的粗麵條,鮮嫩多汁的叉燒使用低溫烹調鎖住鮮甜,醬汁以8種海鮮混合雞白湯熬煮而成,重口味族會喜歡唷!

東京都葛飾区東新小岩1-4-17

第三名:宍道湖しじみ中華そば 琥

圖片來源:宍道湖しじみ中華そば 琥

「宍道湖しじみ中華そば 琥」在日本食評網獲得3.95分,成為排行榜上的第三名,獲獎無數的店家,位在東京的店面極小間,僅有6個座位,而且店家每日只營業4小時,儼然成為「拉麵傳說」。招牌高湯選用大和蜆熬煮而成,鮮甜且溫順的湯頭喝起來香氣四溢,再吃上一口上州豬叉燒肉片,太完美了!

東京都大田区西六郷2-1-3

第二名:Homemade Ramen 麦苗

圖片來源:Homemade Ramen 麦苗

榮登日本食評網第二名的「Homemade Ramen 麦苗」,同時也是一間米其林推薦餐廳,店家招牌品項為「特製醬油拉麵」,湯底嚴選土雞、鏗魚乾、小魚乾、北海道道南產昆布等食材,搭配6款醬油熬煮而成,天然湯頭喝起來溫潤不膩!自製中細長麵條、肥瘦適中的豬肩肉叉燒,簡直是拉麵界的夢幻逸品。

東京都品川区南大井6-11-10

第一名:Ramen Shima らぁ麺や 嶋

https://twitter.com/garoclover/status/1630021734303952898?s=53&t=qsgdlMZourPzsP1RZ8CQxA

登登登!日本食評網冠軍拉麵就是「Ramen Shima らぁ麺や 嶋」,獲獎無數的店家,就算選在2020年疫情高峰期開業,也擋不住饕客登門。店家主打「醬油拉麵」,湯頭以多種雞肉、鯖魚、白蝦、扇貝等精選食材混合熬煮而成,鮮甜湯頭搭配炭燒香氣的叉燒肉,有別於以往的特殊口味可別錯過。

東京都渋谷区本町3-41-12-101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