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聯盟賽後馬上藥檢!Damian Lillard 狂飆生涯新高 71 分,這項「紀錄」讓他成為史上第一!

NBA 拓荒者隊球星 Damian Lillard 延續明星賽時的火燙手感,在今日主場交手休士頓火箭隊的比賽中,他全場出賽 39 分鐘 38 投 22 中,其中包括三分外線 22 投 13 中,繳出恐怖的 71 分 6 籃板 6 助攻,不僅打破了個人生涯得分新高,也成為史上第八位得分突破 70 的球員,名留青史。

damian

damian
damian
damian
damian
damian
damian

image via trailblazers

此役,Damian Lillard 一開賽就火力全開,截至半場他就以三分球投 11 中 8 的成績,攻下本賽季中場最高的 41 分。來到下半場,Damian Lillard 雖然手感略顯下滑,但依舊保有近五成的命中率,也幫助拓荒者終場即以 131:114 擊敗火箭。

雖然 Damian Lillard 的 71 分只能排列在 NBA 歷史第八,前面還有 W.Chamberlain 的單場 100 分與 Kobe Bryant 的 81 分等紀錄,但攤開出賽時間來看,Lillard 是唯一上場不到 40 分鐘就拿到 70 分的球員,並且還是得分上看 60 分以上唯一投進 10 顆三分的球員,他本人還做到兩次,可見 NBA 大三分時代的來臨與球員得分手段的演變。

而過去就曾飆過五次 60+得分的 Damian Lillard,也在賽後接受隊友們的熱情歡呼,不過即使這樣的高得分,對他來說已經見怪不怪,但有鑒於今天的外線手感實在太不科學,據場邊的記者透露,聯盟在賽後馬上就對 Lillard 進行藥檢。

據 Sean Highkin 的消息指出,Damian Lillard 來到賽後記者會時手上正貼著 OK 蹦,因為 NBA 官方剛對他進行抽血檢查。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