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歡慶《海底總動員》20 週年!Nike Air Force 1 Low「尼莫」驚喜現身,鞋底科技隱藏深遠「意義」!

2003 年登場的皮克斯知名動畫《海底總動員》,肯定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經典回憶,劇情講述小丑魚尼莫在上學過程中與父親馬林因太過保護的親子問題而發生吵鬧,賭氣之下尼莫離開保護的珊瑚礁,卻被人類意外抓走。發現兒子不見的小丑魚馬林立刻展開救援行動,過程中與患有失憶症的多莉成為夥伴,最終游遍半個海洋找回兒子的溫馨故事。

而今年 2023 正好適逢《海底總動員》 二十週年,雖然並未官方間的正式合作,但去年同樣迎來系列里程碑四十週年的 Nike Air Force 1,卻於近期推出了一款帶有「小丑魚」元素的特殊配色,趣味的圖案細節與獨特材質,勢必會吸引許多尼莫粉絲們的關注。

image via sneakerbardetroit

Nike Air Force 1 Low “Clownfish” 整體皆採用小丑魚的配色方案,鞋身以標誌性的亮橘色為主軸,鞋頭、中底、Swoosh 則運用白色妝點,詮釋小丑魚的視覺形象,而後跟則添加了十分可愛的小丑魚圖案點綴,呼應其靈感來源,也是整雙鞋最重要的細節。此外,由鞋底的彩色顆粒能看出注入了 Nike Grind 環保材質,不確定大家是否知道,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小丑魚的生存環境已經面臨巨大威脅,未來恐面臨絕種的命運,在每年都出售上億雙的球鞋市場中,Nike Grind 的加入讓不僅讓這雙球鞋顯得意義非凡,也是憑一己之力為地球盡一份心。

為了讓後代還能看到這可愛又美麗的物種,大家在環保議題上還是要多幾分關注與用心。

尼莫

尼莫
尼莫
尼莫
尼莫
尼莫
尼莫
尼莫
尼莫

image via sneakerbardetroit

Nike Air Force 1 Low “Clownfish” 據悉將於 2023 年正式發布,預計會以童鞋版型登場。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