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在 Kobe 旁邊感動落淚!湖人正式退役 Pau Gasol 16 號球衣,追憶老大:我和他是無法分割的!

NBA 洛杉磯湖人隊今日於主場交手曼斐斯灰熊隊的賽事中,特地為西班牙籍傳奇中鋒 Pau Gasol 舉辦 16 號球衣退役儀式,向過去 09-10 賽季的二連霸王朝豐功偉業致敬,尤其看到球衣高掛於好隊友 Kobe Bryant 旁邊時,Gasol 更不禁眼眶泛淚,不少感動畫面令現場湖人球迷們為之動容。

選在對 Pau Gasol 別具意義的湖人灰熊之戰退休

Pau Gasol 於 2001 年被亞特蘭大老鷹隊在第三順位選中,隨後被交易至灰熊開啟他的 NBA 生涯。在灰熊隊的幾個賽季,Pau Gasol 打出身價並成為史上第一個拿下 NBA 最佳新秀的外籍球員,而正因 06-07 賽季灰熊隊進入重建期的關係,Pau Gasol 因此被交易至湖人隊,與 Kobe Bryant 組成全新雙人組,兩人的好交情也幫助他們於 2009、2010 年拿下冠軍二連霸,成為 NBA 史上經典的夢幻組合。

回憶起這段時光,湖人老闆 Jeanie Buss 更表示:「Gasol 的到來,可說是在對的時間遇到正確的人。」

湖人

湖人
湖人
湖人
湖人
湖人

image via NBA ON ESPN

Pau Gasol 追憶 Kobe Bryant

有鑑於湖人與灰熊對生涯都有重大影響,因此選在今天這場比賽高掛球衣,對於 Pau Gasol 來說也是意義非凡。而看到球衣正式掛在已故的好朋友 Kobe Bryant 一旁時,Gasol 也不禁忍不住落下眼淚,談及到 Kobe 他表示:「我和他之間是無法分割的。我的球衣能夠掛在球館上空,很大的原因就是 Bryant。他讓我變得更強,也讓我們變得更強。他帶領我們走過那些旅程,他的影響力是如此之大。」

湖人老隊友全出席

今日球衣退休儀式能看到許多過去老湖人的熟面孔,例如傳奇教頭 Phil Jackson、Metta World Peace、Lamar Odom 等曾經一起奪冠的陣容皆出席,唯獨最重要的 Kobe 卻缺席,對此 Gasol 也感傷說道:「他不能和我們一起現身在此,這令人感到很難受。」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