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前奏一下準備落淚… 青春無悔神奇寶貝! 細數陪伴你我長大的寶可夢主題曲!!

小智的旅程即將畫下句點。

《寶可夢 旅途》將於本週完結,這也代表「小智、皮卡丘」的冒險故事即將畫下句點。為了迎接《寶可夢》系列邁入全新章節,各界也開始進行告別小智的活動,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小智聲優松本梨香登上《The First Take》,獻唱動畫 OP1 主題曲「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目標是寶可夢大師),引起無數粉絲激動落淚。今天就來帶大家回顧,那幾首陪伴我們長大的寶可夢主題曲!

松本梨香登上《The First Take》。

無印篇 OP3「OK!」〈オーケー!〉

寶可夢初代動畫因為沒有副標題,為了方便區分後續作品,經常被稱作是無印篇。該系列從 1997 年首播,到 2002 年完結,是許多人接觸寶可夢作品的起點。這首由小智聲優松本梨香所演唱的「OK!」,是該系列的第 3 部主題曲,當時正逢小智挑戰成都聯盟的初期,熱血的配樂加上松本梨香慷慨激昂的演唱,讓它成為繼 OP1「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目標是寶可夢大師)後,最耳熟能詳的主題曲之一。

無印篇 OP3「OK!」。

1

1

神奇寶貝無印篇。

圖:寶可夢。

無印篇 OP5「Ready Go!」

「Ready Go!」由田村直美所演唱,是無印篇名義上的第 5 首主題曲,但實際上是第 4 首,因為無印篇的 OP4,其實就是「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目標是寶可夢大師),只是改由女子團體 Whiteberry 演唱。當時小智即將擠身成都聯盟預賽,並在白銀大會決勝錦標賽 16 強中,以噴火龍逆屬擊敗宿敵小茂的水箭龜,至今仍是許多粉絲津津樂道的名場面,可惜最終小智在 8 強賽中,敗給葉越的火焰雞,讓他萌生前往豐原地區冒險的念頭。

無印篇 OP5「Ready Go!」。

2

2

小智在白銀大會決勝錦標賽 16 強中,擊敗宿敵小茂。

2

葉越與火焰雞。

圖:寶可夢。

超世代 OP2〈チャレンジャー!!〉「挑戰者!!」

超世代於 2002-2006 年播映,本作的第 2 首主題曲「挑戰者!!」,找來了松本梨香回鍋現聲,該曲有別於以往熱血沸騰的詮釋方式,改以較為輕鬆、輕快的節奏呈現。這首主題曲播出時,正好遇上劇情最高潮的階段,像是固拉多與蓋歐卡的神獸對決、神祕寶可夢阿勃梭魯的出現,都大大加深觀眾對該首主題曲的印象。此外,由於GBA 遊戲《寶可夢 綠寶石》、《寶可夢 紅寶石/藍寶石》遊戲熱賣,使得該系列在粉絲心中擁有極高人氣。

超世代 OP2 挑戰者!!」。

3

3

蓋歐卡。

3

固拉多。

圖:寶可夢。

超世代 OP4〈バトルフロンティア〉「對戰開拓區」

超世代的第 4 首主題曲「對戰開拓區」,由高屋亞希那演唱,曲名正好呼應劇情內容,歌曲風格也承接超世代以來較為放鬆、舒服的曲調,和以往的快節奏有很大的分別,受到不少粉絲喜愛。當時小智收到邀請,準備前往「對戰開拓區」冒險,經典場面如神奇寶貝華麗大賽-金黃大會、噴火龍擊敗急凍鳥一戰封神,還讓小智獲得知識的象徵,都是在這個階段播出,至今仍是許多粉絲難以忘懷的回憶。

超世代 OP4「對戰開拓區」。

4

4

小智收到邀請,準備前往「對戰開拓區」冒險。

4

出發「對戰開拓區」前的大集合。

4

噴火龍擊敗急凍鳥一戰封神。

圖:寶可夢。

超世代片尾曲〈そこに空があるから〉「因為那邊有天空」

「因為那邊有天空」是超世代的第一首片尾曲,由江崎稔子演唱。大多數寶可夢動畫的片尾曲,通常都是氣氛較為歡樂、搞笑的歌曲,讓大家可以在節目播完後,開心的期待下一集的到來。「因為那邊有天空」打破這項傳統,以抒情曲調當伴奏,配上小智、皮卡丘的相處畫面,在用歌詞鼓勵大家,遇上挫折時不要氣餒,走過的路不會白費,要展望更好的未來,像是訴說著小智的心路歷程,也給於觀眾前進的勇氣,堪稱超世代系列中最催淚的片尾曲。

超世代片尾曲「因為那邊有天空」。

5

5

寶可夢超世代在動畫、遊戲作品上都擁有高人氣。

圖:寶可夢。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