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大谷翔平壓軸關門!再見三振「神鱒」帶領日本 3:2 險勝美國,睽違 14 年再奪經典賽冠軍!

眾所矚目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戰今上午火熱開戰!前役對戰墨西哥上演史詩級逆轉的日本,強碰尋求連霸的美國。本場比賽日本祭出多位實力投手輪番上陣,顯示本屆陣容的強大,最終在村上宗隆攜手岡本和真開轟,以及「夢幻對決」大谷再見三振大聯盟隊友 Mike Trout 的情況下,日本隊終場以 3:2 擊敗美國,睽違 14 年再捧經典賽冠軍!

本場比賽日本派出左投永昇太將擔任先發,未料二局上就被美國 Trea Turner 擊出陽春砲率先取分,而日本隊也很快還擊,下半局靠著村上宗隆擊出追平轟,加上單局 3 支安打與保送再拿下一分,二局結束日本取得 2:1 領先。

四局下,首位打者岡本和真再擊出陽春砲,為日本送上遙遠祝福,將比分擴大到 3:1。而關鍵來到第八局,日本派出達比修有救援,沒想到遭遇小亂流,和 Kyle Schwarber 對決 10 後被逮到速球,一發陽春砲讓美國追到 3:2 留有一線生機,幸好後續達比修有即時回穩,成功化解這局危機。第九局,日本換上大谷翔平關門,沒想到纏鬥 7 球後送出保送,然而美國也沒把握這次機會,下一棒遭遇雙殺打,此時日本離奪冠只剩一步。最後大谷面對天使隊 Mike Trout,用一顆滑球再見三振終結比賽,日本最終以 3:2 拿下本屆經典賽冠軍。

日本

日本
日本
日本

image via WBC

憑藉著本次賽會的優異表現,大谷翔平最終也獲得了 2023 WBC MVP 的殊榮。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