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2023「京都夜櫻」5大迷幻景點:高13公尺「不二櫻」、庭園光雕投影「夜櫻饗宴」

春季期間除了飛到日本白天賞櫻花之外,「賞夜櫻」也是一大重頭戲唷!本篇文章為大家整理出「京都櫻花季」必走一趟的櫻花景點,像是平安神宮、清水寺、高台寺、円山公園等等,都很值得一訪。

京都東寺

https://twitter.com/naonao77700/status/1640047898967810048

「京都東寺」鄰近京都車站步行15分鐘距離,到東寺除了欣賞日本最高的木造建築「五重塔」之外,每個月的21日還會舉辦「大型跳蚤市場」,超過1000個攤位販售美食、手工藝品、古董等物,最重要的是高達13公尺的「不二櫻」,在晚間點燈時與五重塔相互輝映,堪稱絕美景致。

京都平安神宮

「京都平安神宮」是為了紀念京都建都1100年而建造,平安神宮內種植超過300顆枝垂櫻,每年舉行的「平安神宮紅枝垂音樂會」,遊客可以欣賞朱色宮殿、夜櫻的迷人景緻,感受京都美麗而優雅的氣息。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岡崎西天王町

京都高台寺

圖片來源:高台寺

「京都高台寺」是豐臣秀吉的遺孀為了紀念他而建造的,高台寺鄰近祇園交通便利,庭園內精美雅致,有楓樹、竹林、枝垂櫻等景緻,在春、夏、秋3季都會舉行夜間點燈活動,一邊賞夜櫻,一邊感受迷幻光雕投影、音效,浪漫又迷人。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町526

京都清水寺

圖片來源:京都清水寺

日本著名國寶建築「京都清水寺」,景色四季分明,夏天綠意盎然、秋天有橘黃色楓葉美景、冬天一片雪白好浪漫,春天當然就要來這裡賞染井吉野櫻,推薦夜間點燈時間「賞夜櫻」,清水舞台下的鏡池,映照出三重塔、櫻花倒影,格外有特色。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1‐294 清水寺

京都円山公園

https://twitter.com/usalica/status/1639283745361469444

「京都円山公園」距離祇園四条駅步行10分鐘距離,公園內約有680顆櫻花樹,每年4月初都會湧入許多觀光客賞櫻,當地最著名的就是高聳的「枝垂櫻」,夜間打燈時粉紅色櫻花特別顯眼,花季期間還能躺在櫻花樹下的席鋪,相當愜意。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円山町463 円山公園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