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Ben Affleck 解釋潮流電影《AIR》為何 Michael Jordan「全片不露臉」

Ben Affleck 執導,並與 Matt Damon 共演的潮流歷史電影《AIR》描述 Michael Jordan 和 Nike 之間的起始淵源,重頭說起雙方如何憑藉「Air Jordan」改寫體育世界及流行文化,在上映前便累積無數鞋迷的迴響。但雖說是以人物延伸鞋款為聚焦點,可在劇中卻遲遲不見飛人現身,日前 Ben Affleck 便公開回應疑問。

Ben Affleck 回應《AIR》未出現 Michael Jordan 面容原由

「Michael Jordan 是這世界上唯一能夠飾演他自己的人,但是他現在已經太老了。」Ben Affleck 在紐約放映會現場指出在企劃故事時,打從一開始就並沒有考慮要找演員詮釋 Michael Jordan,因為本人的「傳奇地位」已經無法被取代,若交由他人來演繹只會毀掉《AIR》這部電影。

事實上 Ben Affleck 考量完全正確,基於「Michael Jordan」為中心位置,再加上 Air Jordan 鞋款承載的精神延續,若由他人來取代本尊,似乎在某種程度上有冒犯「神」的疑慮,因為說起來傳奇的定位屬於「個人」並不能任誰來頂替。

《AIR》即將在 4 月 5 日登陸全台各大院線。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