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想學 Y2K 看過來!解碼袖珍超模 Devon Aoki 戴文青木 3 個造型關鍵

說起千禧年代的標誌性人物,就非得提到歐日混血超模 Devon Aoki 不可!擁有心形臉蛋、肉感嘴唇與風情萬種的貓眼, Devon Aoki 不但是公認的 Y2K 穿搭始祖,更是最早的貓咪相、高級厭世臉代表人物之一。

Source: Chanel Couture, spring 1999

完美駕馭硬派辣妹的犀利態度與東方神秘氣質,Devon Aoki 辨識度極高, 13 歲時開始模特生涯,與超模凱特·摩絲結識,16 歲即成為「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的伸展台寵兒。儘管 Devon Aoki 擁有健康修長的完美比例,身高 168 公分的她在模特界仍相當袖珍。然而,憑藉無與倫比的時尚表現力,Devon Aoki 很快便成為風靡世界的超模,更接著席捲演藝圈。

身為 Y2K 穿搭始祖,Devon Aoki 可以說是怎麼搭都好看!馬上來欣賞吧!

Source: House of Field, spring 2002

# 《玩命關頭 2》低腰褲+層次疊穿

Source: Fast and Furious 2

許多粉絲第一次在大螢幕上見到 Devon Aoki,是在動作電影《玩命關頭 2》。片中她飾演的 Suki 一身亮眼的芭比粉,有著高超的車技和直爽性格。低腰褲露出平坦小腹,穿著多層次的細肩帶背心,走在街上吸睛卻不會太浮誇。

Source: Fast and Furious 2

#《高校女特務》極短百褶裙

Source: D.E.B.S. IMDb

百褶裙是 Y2K 基本元素之一,搭配短版上衣可以更好地修飾身材比例。如果手邊剛好有合適的腰帶,不妨試著疊穿看看,從復古學院風到帥氣的龐克搖滾,都是耐看又不易撞衫的選擇。

Source: Fast and Furious 2

# 異材質拼接

Source: Chanel haute couture, spring 2000、Chanel, resort 2000、Chanel FW 2000

透過融合不同的材質營造層次感,碰撞出新的視覺火花,是近年來相當流行的時尚概念。早在前衛伸展台上有千萬次試驗,我們熟悉的羽毛、亮片、尼龍等,都是常見的異材質。

Source: Jean Paul Gaultier, 1999
Source: Jimmy’s Downtown, NYC 2002

近期,不但《玩命關頭X》將上映,Devon Aoki 也透過一系列 Acne Studios 硬照強勢回歸時尚圈!2011 年,Devon Aoki 和丈夫步入婚禮殿堂,成為 4 個孩子的母親後便淡出時尚界和演藝圈。此次回歸不但驚喜大批粉絲,極佳狀態更讓人大呼不可思議,直嘆 Devon Aoki 果然是跨時代美人。

Source: Devon Aoki IG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