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盧峻翔關鍵追平一擊失誤收場!富邦勇士三分險勝領航猿,賞平聯盟紀錄八連敗!

有機會寫下同賽季聯盟最長「連勝」與「連敗」紀錄?今日 P.LEAGUE+ 尋求止步連敗的桃園璞園領航猿,在自家主場迎戰來犯的台北富邦勇士。雙方決勝節互有精彩進球,白曜誠於倒數一分鐘時命中關鍵三分,幫助球隊要回一分領先,不過後面卻讓曾祥均拋投得手再度超前,又被辛特利於最後 14.3 秒投進中距離,為勇士奠定勝基。來到領航猿關鍵追平一擊,盧峻翔想搶三分卻沒獲裁判哨音,終場領航猿即以 77:74 敗北,苦吞平聯盟紀錄的八連敗。

新特例

新特例
新特例
新特例

上半季才剛拉出聯盟最長十連勝紀錄的桃園璞園領航猿,在經歷過年之後,攻防兩端都彷彿判若兩隊,賽前已經吞下 7 連敗,對於場場都關乎季後賽行列的最後賽程,領航猿何時能回到之前的狀態,成為球迷們的關注焦點。此役上半場打完,領航猿還以 47:38 領先,但第三節噴射機張宗憲帶領勇士反撲,個人連續得分加上漂亮助攻,同時領航猿陷入得分乾旱,勇士一波 14:3 攻勢正式追平。

張宗憲

張宗憲
張宗憲
張宗憲

但很快領航猿就在三節結束前夕快速變陣,先是關達祐扮演奇兵角色,個人連得五分,另外成力煥、陳昱瑞在進攻端也分別有貢獻,幫助領航猿再回敬一波 13:0 要回雙位數優勢。末節領航猿再度出現得分迷航問題,雖然勇士也一度找不到準心,但隨後又靠著張宗憲逐漸追平比分。時間剩下一分半時,整場進攻都被擋下的石伯恩投進高難度中距離,幫助勇士有兩分領先,但又很快被白曜誠投進超前三分,勇士隨後靠曾祥均的中距離再取得一分超前,辛特利剩 14.3 秒時,中距離得手為球隊送上遙遠祝福。

握有最後追平機會的領航猿,讓盧峻翔操刀重要一擊,但他在中線從 11 秒拖到 5 秒才發起進攻,最後想賴洪楷傑犯規也沒獲得裁判青睞,終場勇士就以三分險勝領航猿,再一敗領航猿就將超越高雄鋼鐵人,締造 PLG 最長連敗紀錄,等於同賽季同時寫下聯盟最長連勝與連敗。

此役,張宗憲貢獻全場最高的 21 分、辛特力也挹注次高的 20 分,曾祥均也有 16 分的好表現;領航猿方面握許本以及艾爾斯的 16 分為最佳,白曜誠也有 12 分進帳。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