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YouTuber 阿鑫、黃大謙都去了!盤點最新旅遊勝地「墨爾本」4 個必去打卡景點

YouTuber 阿鑫、黃大謙都去了!盤點最新旅遊勝地「墨爾本」4 個必去打卡景點!

上回編輯介紹了最新旅遊勝地「墨爾本 Melbourne」必逛的 4 間時尚選貨店,今次想帶各位繼續探索,一同來看看 4 個絕不能錯過的墨爾本必去打卡景點,事不宜遲,我們起飛囉!

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 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

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 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
photo via state library victoria

作為澳洲歷史最悠久的公共圖書館,同時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免費大眾圖書館之一,位在墨爾本市中心的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可說是這座城市的文化根基,自 1856 年就存在的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擁有超過 200 萬冊的藏書,並設有資訊中心,提供有需求者充足的電子設備,同時設置藝廊和藝文展演空間,用以展示與澳洲歷史相關的珍貴資料及設置主題常駐展覽。

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 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
photo via what’s on melbourne

其中最著名的空間莫過於圓頂閱覽室(The La Trobe Reading Room),撇除其偌大的舒適空間及寬敞的視野,以及豐富的藏書外,那理性中帶有典雅古典建築風格更是絕美而令人印象深刻,也因此圖書館在館內六樓設置了俯瞰區,讓所有來到墨爾本的旅客都能一睹其遠近馳名的風采。值得一提的是,若想體驗當地學生的日常生活,不妨提前買好午餐和咖啡,來到館前的廣場坐下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維多利亞國立美術館 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維多利亞國立美術館 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photo via visit melbourne

通常被簡稱為 NGV 的維多利亞國立美術館是澳洲最大的美術館,分為主要的國際館 NGV International 和澳洲館 Ian Potter Centre,前者收藏著無數世界一流的國際藝術展品,後者則展出包含原住民傳統藝術和當代新興藝術的澳洲本土藝術品,在讓墨爾本擁有澳洲藝術、文化之都稱號這方面,NGV 和前面介紹過的圖書館相比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而其有如堡壘一般的建築外圍,和門口前方的流水玻璃牆,即便不告知來訪者它有多達 2 萬 5 千多件的珍貴藝術收藏品,想必看到那絕不一般的樣貌也能感受出其獨特之處。

維多利亞國立美術館 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photo via ngv

不過相比於上述介紹的幾個重點,編輯認為它不定期舉辦的特展才是最為吸引人之處,從聞名世界的當代藝術展到極負盛名的時尚主題展,但凡在世界各地曾舉辦過的大型重要展覽,若有機會來到南半球,勢必會在 NGV 舉辦,且那些展覽往往都不太有機會來到台灣,所以有機會來到墨爾本的讀者們可別錯過了!

維多利亞國立美術館 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Alexander McQueen: Mind, Mythos, Muse」
photo via victoria racing club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正在展覽的剛好是以已逝傳奇時尚設計師 Alexander McQueen 為主題的「Alexander McQueen: Mind, Mythos, Muse」,將其在世時所設計的每一個經典時裝作品帶至展覽,並以極其出色的策展帶給所有觀眾精彩絕倫的觀展體驗,如果你不認識這名設計師,這場展覽將帶領你深入他的時尚世界,並使你為之震撼、動容;如果你認識甚至尊敬這名設計師,那麼親眼看見在場的所有珍貴服裝將讓你永生難忘,並慶幸自己買了票入場,所以如果你在 4/16 前剛好人在墨爾本,或是有機會來到澳洲,務必親自到場參觀!

墨爾本塗鴉街 Hosier Lane/Union Lane/ACDC Lane

墨爾本塗鴉街 Hosier Lane
photo via time out

墨爾本之所以被稱為藝術之都,可不只是因為被妥善保管在美術館內的那些精緻藝術品,更是因為充斥在整個城市內的塗鴉藝術,而其中最具知名度的塗鴉街名為 Hosier Lane,其特色在於近乎將整條街佈滿的塗鴉,從最基本的牆到樓梯、窗戶,甚至是垃圾桶和路牌都是塗鴉客的畫布,如此獨特的景象也使其成為最熱門也最多觀光客的塗鴉街。

墨爾本塗鴉街 Union Lane
photo via melbourne street

相比於 Hosier Lane,路程相隔不到 15 分鐘的 Union Lane 雖也是熱門景點,人潮卻不如前者那般擁擠,且此地的塗鴉風格也與前者有所不同,以文字塗鴉為主要類型,推薦給想抓時機拍出無人塗鴉街美照和觀覽其他類型塗鴉的遊客。

墨爾本塗鴉街 ACDC Lane
photo via time out

以澳洲知名搖滾樂團命名的 ACDC Lane 相比於前兩者知名度較低,但相對的人潮也更少,且此地的塗鴉主題性強,比起雜亂無序地畫,造訪這條街的塗鴉客們似乎都很擅長精緻的人像塗鴉,據說連極其神秘的知名塗鴉藝術家 Banksy 也曾在同一條巷弄的 Duckboard Place 作畫,只可惜早已被覆蓋掉了。

皇家拱廊/街區拱廊 Royal Arcade/Block Arcade

皇家拱廊 Royal Arcade
photo via wikimedia commons

一走進皇家拱廊和街區拱廊,就彷彿從現代走進了 19 世紀的英國,前者有著古典風格的室內裝潢,結合了透光玻璃的拱廊天花板和義大利風格的長廊,引進自然光的同時維持了復古懷舊的異國風情;後者則是參考了米蘭的艾曼紐二世迴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進行打造,即便規模不如米蘭的本尊,但其圓形穹頂天花板和古典馬賽克地面在人潮也較少的情況下絲毫不遜色。

街區拱廊 Block Arcade
photo via collins street

兩座拱廊除了美得令人目不轉睛外,亦包含了許多特色店家,從巧克力店、咖啡廳到古著店、男士髮廊都能看到,此外,在進入街區拱廊前會經過一個小巷弄名為「街區 Block Place」,巷內兩旁開了許多裝潢不出眾卻相當有味道的露天咖啡館,就像是來到歐洲的小街巷,雖老舊卻充滿魅力,若在行程安排上有多餘時間,不妨前來坐坐。

街區 Block Place
photo via real commercial

以上便是本次為各位介紹的 4 個墨爾本必去的打卡景點,如果對墨爾本在美食、酒吧或活動方面感到好奇,或想了解澳洲第一大城市雪梨有什麼值得逛的、吃的、玩的,不妨持續關注 COOL!

推薦文章:日本玩了一圈後該去哪裡?盤點最新旅遊聖地「墨爾本」4 個潮人必逛的時尚選貨店!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