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PLG 最快 100 助攻達成!林書豪攜手悟空合砍 52 分,帶領鋼鐵人擊敗勇士拉出四連勝!

PLG 昨日拿下三連勝的高雄 17 直播鋼鐵人,今日在主場碰頭近期拉出四連勝的富邦勇士,全場鋼鐵人全員皆兵,由林書豪與悟空帶頭強攻,此役兩人分別攻下 25 以及 27 分,幫助鋼鐵人最高拉開至 22 分的極大優勢。不過決勝節勇士吹起反攻號角,張宗憲連續得分外加辛特力超大的追平三分彈,幫助富邦最後還握有一線生機,可惜剩 30 秒時被陳又瑋站上罰球線兩罰一中,最後一擊富邦又未能把握,終場鋼鐵人即以一分險勝勇士,拉出首次四連勝之餘,也斬斷勇士連勝紀錄。

首節鋼鐵人全員手感絕佳,林書豪串連悟空、呂政儒下起三分雨,另外王律翔、陳又瑋也都有外線進帳,鋼鐵人第一節剩五分鐘時,取得 17:8 接近雙位數領先。面對林書豪全面的主宰力,富邦先發打得略顯掙扎,尤其以防守著稱的張宗憲,在防守林書豪上,身材與速度上絲毫沒有任何優勢,也導致被鋼鐵人主導比賽節奏。不過,富邦首節後半段改變陣容後收到成效,周桂羽連續兩顆三分單節拿下八分,外加石伯恩在外線也有所斬獲,讓富邦緊追鋼鐵人,首節打完雙方戰成 28:31 鋼鐵人領先。

鋼鐵人

鋼鐵人
鋼鐵人
鋼鐵人
鋼鐵人
鋼鐵人

第二節王律翔得分大爆發,連續兩顆三分幫助鋼鐵人兩分鐘不到打出 9:2 攻勢,迫使富邦提前喊出暫停。鋼鐵人點點開花的情況下,富邦防守出現極大麻煩,林書豪攜手悟空連得 13分,鋼鐵人能裡能外,一舉將領先拉開至 21 分差距。趁著林書豪下場期間,富邦吹起反攻號角,使林書豪休息不到兩分鐘後又返回場上,勇士一波 9:0 縮小至 12 分,中場前最後一秒林書豪成功找到埋伏在底角的呂政儒,壓哨三分幫助鋼鐵人第二節打完以 47:62 領先。

下半場開始,張宗憲以三分揭開序幕,不過防守上實在守不住林書豪和悟空,悟空連攻 9 分,讓差距再來到 22 分。雙方易籃過後,你來我往得分都在 20 分左右徘徊,剩三分鐘時,富邦換上奇兵蔡文誠,一上來就與周桂羽各別投進一顆三分,三節打完兩隊以 71:87 進入決勝節。

末節富邦急起直追,不過每當縮小分差,鋼鐵人都能即時以外線給予回應,雙方不斷在 10 分左右徘徊,時間剩 2 分 41 秒時,張宗憲連得 9 分,幫助富邦追到只剩 5 分。時間剩 1 分多鐘時,石伯恩成功製造三分線犯規,三罰中二追到剩 3 分差距。

隨後鋼鐵人進攻,呂政儒投籃沒進,最後 37 秒辛特力大號三分命中,富邦克服 22 分落後再度追平。輪到鋼鐵人關鍵回合,陳又瑋切入製造辛特力犯規,兩罰一中,幫助鋼鐵人取得一分領先,富邦握有最後一擊機會,第一波辛特力球被撥出界,0.58 秒富邦沒能出手,鋼鐵人最終驚濤駭浪以 105:106 拿下勝利。

此役,林書豪拿下 25 分 9 籃板 11 助攻、悟空則也拿下 27 分 6 助攻 4 抄截,鋼鐵人今日五人得分上雙,呂政儒拿下 15 分、王律翔也有 13 分好表現、溫德進帳 10 分;勇士方面同樣也有五人得分上雙,其中以辛特力的 24 分 8 籃板為最佳,帶領反撲的張宗憲也有 22 分,從板凳貢獻火力的石博恩與周桂羽分別有 11 分、12 分,上半場鋼鐵人的高命中率為本場比賽關鍵。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