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柯神低級失誤險遭逆轉!Curry 讀秒階段誤喊「烏龍暫停」,勇士一分險勝追平系列賽!

NBA 季後賽目前戰成 2:1 的沙加緬度國王與金州勇士系列賽,今日在勇士主場進行第四戰。上場被禁賽的 Draymond Green 從板凳出發,而勇士在 Stephen Curry、Klay Thompson、Jordan Poole 三人合砍 80 分的情況下,在末節讀秒階段原先還握有 5 分優勢。但原先勝券在握的比賽,卻因為 Curry 於最後 42.4 秒誤喊了一次「烏龍暫停」,不僅直接送上國王罰球還外加球權,全場狂轟 38 分的 D.Fox 命中關鍵三分,將差距追到只剩一分差,可惜 Harrison Barnes 逆轉一擊未能投進,終場勇士就以 125:126 險勝國王,追平系列賽。

此役兩隊上半場互相有高水準演出,由國王暫時以 69:65 小幅領先。而專打下半場的勇士隊,在第三節末段掀起一波小高潮,一波 37:23 攻勢,取得雙位數領先優勢。而今年打出史詩級進攻效率的國王,自然也不是省油的燈,第四節掀起 15:4 反撲重新要回領先,但之後 Curry 連續拿下 8 分,讓勇士最後一分鐘反倒有 5 分的安全差距。

curry

curry
curry
curry

image via warrios

而本場比賽轉捩點就出現在最後 42.4 秒時,勇士這時還以 121:126 領先,但就在 Stephen Curry 帶球過半場時,國王突然啟動包夾,迫使 Curry 喊出暫停,但此時勇士已經沒有暫停機會,因此遭判技術犯規,一旁的總教頭 Steve Kerr 看到子弟兵發生低級失誤,表情十分崩潰。

國王派出 M.Monk 執行技術犯規罰球,將比分追到 122:126,而 D.Fox 再把握這次進攻機會,投進三分外線將分差追到只剩一分,讓勇士眾將嚇出一身冷汗。之後 Stephen Curry 中距離沒能把握,國王最後一擊由 D.Fox 交給 Harrison Barnes 操刀,但後者沒進,Curry 在險成為戰犯的情況下,帶領球隊最後以一分險勝國王。

賽後談及到這影響戰局的一球,勇士教頭 Steve Kerr 也將過錯算在自己身上,直言:「錯在沒有告訴球員挑戰後沒有暫停。」 Steve Kerr 之後補充:「那次進攻我們其他球員都在前場,而 Stephen 就獨自一人在後方帶球,我們應該有人去幫他解圍的,這全是我的錯。」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