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他的人生比電影還要戲劇化!基努李維 6 大金句,曾痛失孩子和摯愛、現終擁抱幸福

好萊塢男神基努李維(Keanu Reeves),曾經登頂演藝事業的輝煌高峰,也曾經墜落失去摯愛和孩子的痛苦深淵當中,如今 58 歲的他,依舊不斷地推出新作,突破自己在動作片領域的極限。基努李維生性低調不喜奢華,常常幫助人、行善和做出不少暖心舉動,被譽為好萊塢清流,今天就讓我們來藉由金句來看看,基努李維是如何從憂鬱低谷當中站起,在人生面臨一記又一記重拳,如何以堅定信念、昂首挺立吧!

1/常有人以為,時間越久、痛苦就會過去。錯了!當你深愛的人離開,你就變得孤單了

圖片來源:la100

基努李維 3 歲時,父親離開了家庭,他和母親、妹妹從澳洲搬到紐約,駐足於加拿大,後來因為演藝事業到美國好萊塢打拚,卻傳來妹妹罹患白血病的消息,當紅之際,女友珍妮佛賽姆( Jennifer Syme )生下死胎,兩人分手之後再復合後不久,珍妮佛賽姆因車禍身亡。

圖片來源:theguardian

基努李維:「常有人以為,時間越久、痛苦就會過去。錯了!當你深愛的人離開,你就變得孤單了!我有時在想,如果珍妮佛和孩子都沒有死,我們此時此刻會在做什麼?我真的很想念我們在一起時的美好時光,但一切都永不可能了!因為這個世界對我太不公平了!」

2/有時候敵人是最好的老師,我們可以從他們身上學習,毀滅有時也代表著重生

圖片來源:radiofrance

基努李維的女友珍妮佛賽姆逝世後,他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和其他女人交往,獨自一人過著單身漢生活,因為《駭客任務》三部曲大紅的他,為了感謝特技團隊,贈送給他們勞力士與哈雷摩托車作為禮物,自己則是不住豪宅也不穿名牌,還曾經被拍到和流浪漢一起分食蛋糕,此時的他處事低調,把重心放在演戲,或許此時的他把悲傷視為敵人,「有時候敵人是最好的老師,我們可以從他們身上學習,毀滅有時也代表著重生。」。

3/如果你不快樂,你必須改變你的生活,如果事情沒有照亮未來的發展,那你必須醒一醒!

圖片來源:appletv

走過好萊塢的熱鬧繁華,也經歷了人間最孤獨高冷的時刻,基努李維變得更加率性坦然,即使同時期的《太極俠》、《浪人 47 》和《當辣妹來敲門》評價不佳,一度不被看好,但他依舊在電影圈不斷推陳出新,基努李維曾說:「如果你不快樂,你必須改變你的生活,如果事情沒有照亮未來的發展,那你必須醒一醒!」。

4/無可救藥的愛一個人很有趣,雖然這樣很危險,但是很有趣

圖片來源:justjared

單身已久的基努李維終於在 2019 年迎來了新戀情,首度公開女友亞莉珊卓·葛蘭特( Alexandra Grant ),兩人相差 9 歲,過往是事業夥伴兼好友,兩人曾經共同編書也共創出版社,這是基努李維在 2001 年前女友珍妮佛·賽姆逝世後,時隔 18 年再譜戀曲,粉絲們都替他感到開心。

5/如果你曾飽受折磨,卻仍然保有勇氣溫柔地對待他人,那麼你就是一位了不起又善良的人

圖片來源:people

基努李維前陣子受訪時難得放閃,被問到最近一次感到幸福的時刻,他說:「幾天前,才跟我親愛的一起躺在床上。我們心意相通,微笑、哈哈大笑、咯咯笑個不停,感覺很棒。在一起的感覺很不錯。」,從封閉自我、走出傷痛到擁抱摯愛,基努李維曾說:「如果你曾飽受折磨,卻仍然保有勇氣溫柔地對待他人,那麼你就是一位了不起又善良的人。」

6/誰都無法預料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所以要好好活在當下

圖片來源 : Twitter

基努李維的人生曲折,比電影還要戲劇化,他說:「誰都無法預料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所以要好好活在當下。」,近期因為《捍衛任務 4 》( John Wick: Chapter 4 )人氣再度居高不下的他,愛情事業兩得意,從人生低谷到事業高峰,基努李維低調、堅強、善良的態度,無愧是觀眾最愛的好萊塢男神。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