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南臺灣冠軍搖籃?! 盤點四位台饒新生代 阿跨面 YoungLee 他們都來自崑山嘻研

南臺灣冠軍搖籃?! 盤點四位台饒新生代 阿跨面 YoungLee 他們都來自崑山嘻研

如果大家還記得小編之前寫的文章,就知道舉凡八八男、BR、Quanzo、Gummy B等具有競爭力的選手,要不是來自台大嘻研,就是勁敵政大黑音,然而經過兩屆大嘻哈時代後我們卻發現,笑到最後的冠軍居然都不是這兩所學校的學生,而是來自一所南台灣的嘻研社?!究竟這所嘻研社曾有甚麼光榮的戰績,而他們究竟又催生了哪些知名台饒歌手,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新生代冠軍搖籃,「崑山嘻研 KSU-Hiphop」!

阿跨面

阿跨面

阿跨面
阿跨面

圖片來源: Instagram @majin_72_aquaman @majin_music_72

提到崑山嘻研,大家第一個想到的肯定是大嘻哈新人王阿跨面。作為「大嘻哈省話一哥」,阿跨面倒吃甘蔗般的成長曲線讓他從沒沒無聞到人盡皆知,從首戰的〈別問你會怕〉打造全台語凶狠人設,到〈風光少年兄〉、與滅火器合唱〈無名英雄〉、〈陷眠〉逐漸讓觀眾理解他對台語文字的造詣最終奪下冠軍,可說是讓崑山嘻研繼YoungLee在首屆奪冠後再次浮上檯面,而阿跨面與其他社員如寶寶熊、豺KEC AKA 麻豆驕傲、麥基等籌組的新生代饒舌廠牌「萬魔殿」也透過他在節目上的提及而來勢洶洶,究竟能否延續本屆的氣勢見證大團,小編也是相當期待。

YoungLee

YoungLee

YoungLee
YoungLee
YoungLee

圖片來源: Instagram @younglee_337 @cocco.kaohsiung

既然提到阿跨面,那就不得不提及首屆大嘻哈時代冠軍YoungLee。從始至終都保持本格派的態度,從丄人337到Young Lee aka 337,我們可以看到他從記錄校園生活到饒舌步上正軌的成長,而那勇往直前的態度透過與潤少、阿兄喬治的革命情感更不知惹哭多少人,然而事實上,早在2020年夜店Cocco & Co.所舉辦的「可可幫嘴砲學霸」中,社長寶寶熊、YoungLee、C Gras等人所組成的崑山嘻研代表隊,就已經在南高屏18所學校中一路過關斬將獲得冠軍,可說是首次敲響了崑山嘻研在南部嘻哈社群的名號。

C Grass C草

C Grass C草

C Grass C草
C Grass C草
C Grass C草

圖片來源: Instagram @cgrasssugac

延續前文,與YoungLee等人一同拿下「可可幫嘴砲學霸」冠軍,也曾經作為崑山嘻研社長的C Grass,憑藉霸氣臺風與氣勢在本屆獲得亮眼的表現,儘管因為神似NIKE老師而被網友戲稱為「adidas老師」,但她仍以勢如破竹的殺氣顛覆大家的刻板,更在《MIC 2 MIC 正面交鋒》環節中以拿手的嗆辣風格對陣好友王水源,著實給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雖然在後續與比杰的合作中不幸遭到淘汰,但也儼然證明了自己強大的實力。

吳乙51Wee

吳乙51Wee

吳乙51Wee
吳乙51Wee
吳乙51Wee
吳乙51Wee
吳乙51Wee

圖片來源: Instagram @51wee

除了以上三位活躍於螢幕前的饒舌歌手,另一位同樣來自崑山嘻研卻鮮為人知的吳乙51Wee也是值得關注的角色。與YoungLee有多年合作經驗,吳乙以愜意悠然的風格穿梭於嘻哈、電子、民謠、雷鬼等音樂風格,更曾與清新女聲林碧霞以組合What I Need受到網友關注,而在2021所推出的個人首張專輯《Passing by》當中,更力邀李菁琪律師於單曲〈我們都〉大聊大麻合法化,此外原本就對影像充滿想法的吳乙近年也跨足影像事業,除了執導YoungLee的〈孩子怕什麼〉MV,高雄新秀Tommywhipping 與水神ZeoWater的〈IN MY CUPS〉,與YOUNG JOPPA的〈Better〉也都由他擔綱執導,可說是在新生代技能豐富並具有辨識度的一位要角。

嘻研社作為近年台灣嘻哈人才培育的搖籃,不只在承先啟後具有關鍵的作用,也為在地場景的塑造、促進創作等方面作為強而有力的催化劑,而在這個高中以及大學嘻研社林立的時代,誰也沒想到大嘻哈時代的兩屆冠軍並非來自台政兩大強權,而是「崑山嘻研 KSU-Hiphop」這間來自台南的後起之秀,而小編也相當期待他們在未來的各種可能,如果你也知道哪位崑山嘻研的優秀創作者,歡迎在下方留言跟大家分享喔!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