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高潮迭起!萊斯 44 分「大三元」率太陽克服 28 分差距,在 T1 季後挑戰賽上演大逆轉!

這絕對是台灣運彩 X T1 聯盟 2022-23 賽季最精彩的一戰,季後挑戰賽首役由臺中太陽迎戰來訪客隊台灣啤酒英熊,經過二度延長加時,臺中太陽在全隊齊心合作努力下,克服最大落後 28 分的差距,終場以 138 : 130 擊退台啤英熊,在季後挑戰賽取得 1:1 平手。

台啤主控蔣淯安發揮出色

T1 聯盟 2022-23 賽季的季後挑戰賽於正式點燃戰火,由臺中太陽在主場臺體大學體育館迎戰客隊台灣啤酒英熊,例行賽排名第五名的臺中太陽全隊齊心捍衛主場,在退無可退的情況下,盼能在季後挑戰賽扮演黑馬角色,以下剋上連勝兩場之姿並逆轉戰果進軍季後賽。

臺中太陽在上半場靠著盧冠軒三分外線投 5 中 3 的精彩表現,加上萊斯多次製造對手犯規站上罰球線,連續兩節得分均破 24 分,不過對手台灣啤酒英熊在進攻手段更多元,上半場命中率57.1% ,加上共送出 19 記助攻,上半場束臺中太陽以 51 : 71 暫時落後。

萊斯

易籃過後,臺中太陽找到良好團隊化學作用,莫爾特里、萊斯、蘇奕晉、盧冠軒及陳文宏五位球員聯手追分,莫爾特里單節拿 14 分,陳文宏三分外線 2 投 2 中貢獻 8 分,臺中太陽單節 37 : 18 的攻勢把比分追近,只落後一分,兩隊在第四節互有往來,正規賽結束戰成 115 平進入延長賽。

臺中太陽在延長賽曾一度取得 6 分領先,不過台灣啤酒英熊並未放棄,在第一次延長賽結束再把比數追成 123 平,讓雙方進入二次延長賽。第二次延長臺中太陽由蘇奕晉及盧冠軒兩人聯手發揮取分,替補的班森在把握住籃下空檔為球隊添下分數,球隊在萊斯穿針引線下持續把領先比分擴大,終場以 138 : 130 擊退台灣啤酒英熊。

臺中太陽以萊斯個人表現最優, 44 分、 11 助攻及 12 籃板拿下大三元,這也是萊斯職業生涯首度取得大三元的成績。全場擔任球隊防守大鎖的陳文宏,把握住快速反擊把握住三分空檔及後門,在進攻上為球隊添得 22 分,「大頭」蘇奕晉 21 分、 11 籃板的精彩表現,協助臺中太陽得以在下半場追回比分並且在延長賽擊退對手。

拿下重要一戰的臺中太陽總教練克里斯賽後直言真的好累,這場球賽是他執教生涯以來最大落後比分追回的比賽,同時也是執教生涯首度經歷二度延長賽,覺得所有的球員就是放開來打,就是用沒有下一場的決心來打,為球員感到光榮。獲得「大三元」的萊斯指出,教練在中場休息把大家罵了一頓,大家醒了過來,我們讓場上最積極的五個人一路打到底,堅持到最後非常高興。

克里斯總教練補充指出,中場時間講的話當然不便公開說,主要是提醒球員我們沒有下一場比賽,只剩下半場球賽,大家再不努力賽季就束了,同時就留給具有冠軍賽經驗的陳文宏及蘇奕晉與球員們對話,陳文宏指出就與隊友們直言享受彼此打球的時間,壓力會在對手那邊。

扮演關鍵角色的蘇奕晉直言,就是全隊齊心努力,打這場贏下來,希望星期四可以暢飲台啤,進軍季後賽。

Source:太陽提供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