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女童絕世神顏收穫百萬粉絲!卻因罕見病無法說話「恐成植物人」,爸爸:我會一輩子守著她

如果給你一張天使般的絕美容顏,卻要讓你用健康來換,甚至可能一輩子都無法開口說話,你會願意嗎?近日一位名叫藍妮妮的6歲女童在抖音上爆紅,因為她的顏值實在是太高了!一頭烏黑的長髮配上像洋娃娃一般的長睫毛與水汪汪大眼,每個五官都美得恰到好處,好看到被網友稱作是亞洲第一美的小女孩。她的父母也經常分享寶貝女兒的可愛日常到網上與粉絲分享,年僅6歲的她居然有著214萬的粉絲,但事實上藍妮妮卻像個摔落凡間的天使一樣,因為罕見疾病的緣故,她不但無法開口說話,行為舉止也與健康的小孩明顯有差異,時常會呈現呆滯放空,不少網友也感嘆:前世拿健康換了顏值。

不哭不鬧竟是因為生病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藍妮妮打從出生就從來不哭不鬧,父母原先還以為她天生個性就較為冷靜勇敢。沒想到在妮妮已經六個月大的時候,連頭都沒辦法擺正,發展慢了其他同齡嬰兒一大截!就連對外界的刺激也毫無反應,不會有任何情緒的展現,爸媽連忙帶女兒去醫院檢查,被診斷出是一般的發展遲緩。沒想到隨著時間過去,藍妮妮一天天的長大,智力依舊停留在幼兒期,呆滯的狀況也更加嚴重,再去醫院檢查又被誤診為自閉症。為了賺取龐大的醫藥費,妮妮的父母決心將記錄高顏值的女兒的影片放上網路平台,想著或許能多賺一點醫藥費,果然乖巧又漂亮的女兒馬上受到網友們的喜愛,在妮妮有了知名度後,恰巧被一位醫師看到,趕緊連絡上妮妮的父母,希望他們能帶女兒去做更精密的檢查,果然經過一番波折後,這位超美蘿莉的病可是一點都不一般,她罹患的是全球不到百例的「神經退行性疾病伴腦鐵沉積6級(NBIA6)」。

不會動的瓷娃娃

而所謂的「神經退行性疾病伴腦鐵沉積6級(NBIA6)」是因為患者的大腦的某些部位有鐵沉積,除了會影響智力發展以外,還會有一定的自閉行為,更可怕的是,患者未來身體各項功能還可能慢慢退化,嚴重者最後還會變成植物人。目前各界也都還沒有針對該疾病的療法,所以可愛的妮妮只能先進行行為訓練、慢慢教導她,希望能從行為上緩解症狀。從藍妮妮的抖音帳號「藍妮妮是地球的」中的影片也可以看到父母經常帶著她到醫院進行低周波電療等等療法,甚至為了刺激女兒,媽媽還會想盡辦法弄哭妮妮,想要多給她一些刺激,否則女兒只會像個瓷娃娃一樣呆坐在那裡。第一次妮妮哭時是因為打針,她的媽媽欣喜若狂,女兒終於可以用笑和哭表達自己的情緒了。現在的妮妮不但會哭會鬧,也會開心大笑,雖然仍不會說話,但已比前幾年好太多了,也讓粉絲都未著位勇敢的女孩開心!

父母遭質疑拿女兒斂財

起初在藍妮妮曝光在大眾視野時大家都非常關心小女孩的病況,也會在影片底下留言給爸媽加油打氣的話,但隨著藍妮妮越來越紅,爸媽也收到了許多廠商的業配合作,為了妮妮的醫藥費,夫妻二人認為這樣也是一種賺錢方式,於是妮妮的影片中高頻率會出現業配商品,這就讓粉絲們相當不滿,認為他們是在消費自己得病的女兒,還藉著她長得漂亮、沒有自己思考能力而斂財。對此藍妮妮的父母表示,再怎麼樣他們也是靠著自己賺錢,先前有好心網友要捐款他們也都一概不收,為的就是希望至少是自己的家人們共同努力賺取醫藥費,對於妮妮受到大家的喜愛,夫妻二人也非常感謝。

李多慧、林襄即將合體!后見后日期就在「這兩天」,聯手打造最香球場!

Netflix《造后者》最強演技TOP3!金喜愛哭出名場面、文素利溫暖堅強,「這角色」讓人超意外!

謝謝木棉花!官方公開14部「動漫泡澡集數全攻略」,鬼滅之刃「戀柱入浴畫面」在這集!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