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AD 繳 30+23 助湖人奪首勝!Jordan Poole 追平一擊失手,Kerr 為子弟兵背書:「他出手很 OK!」

NBA季後賽次輪金州勇士交手洛杉磯湖人系列賽今天正式開打,一開賽紫金大軍就靠著 Anthony Davis 大顯神威,此役他繳出 30 分 23 籃板 4 阻攻,攻防兩端都幫助湖人帶給勇士不小的壓力。關鍵第四節湖人原先握有 14 分領先優勢,但隨後卻被勇士吹起反撲號角,Curry 與 Poole 外線連發,勇士反打一波 14-0 攻勢,幫助勇士正式追平。最後讀秒階段,湖人靠 D’Angelo Russell 迅速取分,奠定勝基,最後 9.7 秒,Jordan Poole 嘗試大號三分追平,可惜未進,終場湖人就以 117:112 於客場擊敗勇士,系列賽率先開胡。

本場比賽兩隊進攻狀況截然不同,湖人以 Anthony Davis 為首,不斷強攻禁區防線薄弱的勇士;反觀勇士則靠著拿手的外線給予回擊,Stephen Curry、Klay Thompson、Jordan Poole 三人合砍 73 分。

第一節 Anthony Davis 就展現絕佳手感,單節貢獻 14 分,力抗浪花兄弟,湖人首節以 29:31 小幅落後。次節,季後賽外線熄火的 Jordan Poole 手感復甦,個人單節投進四顆三分,不過勇士沒有其餘得分點,兩隊都靠著球星相互飆分,勇士今日倚賴 K.Looney 捍衛禁區,本場比賽他繳出 10 分 23 籃板,湖人第三節串連起攻勢,一波 13:3 拉開至雙位數領先,雙方進入決勝節。

第四節湖人被勇士反打出一波流,Curry 與 Poole 接連命中外線,勇士反打一波 14-0 攻勢,在讀秒前將比分正式追平。可惜,今日湖人實在太多人輪流跳出,D’Angelo Russell 很快又在 1 分 24 秒上籃得手,為湖人確保勝利,而勇士在本場被紫金大軍賞出 10 阻攻的情況下,不敢殺入禁區,Curry 於最後一波進攻被包夾後傳出,球到三分手感不錯的 Jordan Poole 手上,可惜他嘗試大號三分未能命中,無緣當英雄,湖人就以 117:112 於客場擊敗勇士,系列戰取得 1:0 領先。

湖人

湖人
湖人
湖人

image via LAKERS、WARRIOS

儘管最後 Jordan Poole 沒成為追平英雄,但今日他從板凳出發,繳出 21 分 6 助攻包含六記三分外線,是勇士能追上的一大功臣。賽後談及到這次出手,總教練 Steve kerr 也為子弟兵背書,表示:「他今天已經投進了 6 顆 3 分,那次出手很棒,他是有能力投進的。」Draymond Green 也挺隊友說道:「我覺得這輪系列賽 Poole 會表現更好,這場比賽會是他的轉折點。希望這也是我們朝向好方向的轉折點。」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