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麻辣鮮師》23 週年演員近況!經歷生老病死讓人不捨,謝謝你們出現在我們的青春

「我~要~當老師!」還記得陪伴我們度過青春的校園連續劇《麻辣鮮師》嗎?距離該劇首播已經過了23年啦!原本的觀眾也都從青少年、兒童長大成人了,而劇中的演員們也都各有了人生的新方向。當年的《麻辣鮮師》可是號稱「明星製造機」,許多初演過的演員原本只是小小的藝人,一演完該劇就一路大紅大紫!事隔多年也有許多演員經歷了生老病死的許多關卡,金就跟著編輯一同更新吧!

1.言承旭 飾演暴龍

在《麻辣鮮師》中的言承旭飾演原先是不良少年,但經過老師徐磊的教導後被感化成好學生的洪明龍,綽號暴龍。從小就高顏值的他在戲後也接了不少作品,其中就有讓他知名度大大提升的《流星花園》,今年已經46歲的言承旭不但保養得宜看起來非常年輕,目前仍在不斷接演新作品喔!

2.杜詩梅 飾演陸小曼

除了徐磊以外,陸小曼絕對是劇中的一大靈魂人物,在《麻辣鮮師》中留級兩次的她戲份很多,且每每都笑料不斷,因為胖胖的身材、可愛的個性而倍受觀眾喜愛。現在的陸小曼也經常上節目、拍攝戲劇作品等等,甚至還當上大尺碼模特兒,她與飾演徐磊的謝祖武依舊保持著連絡,也會一起上節目喔!在2018年與男友結婚,目前都在花蓮生活,還與老公開設了燒烤店。

3.陳立芹 飾演布丁妹

布丁妹在劇中是一個害羞內向的女孩,也是暴龍的女友,長的漂亮身材又好,當時的人氣非常之高!在離開《麻辣鮮師》後,她接演過一些偶像劇,也曾轉向演出鄉土劇。後來傳出她陷入低潮,還患上了憂鬱症的消息。不過經過一段時間的復原,她不但和歌手鄧廣福墜入愛河,結為夫妻,還生下了一名可愛的女兒,還取名為「小布丁」!雖然陳立芹已年過40,但她保養得宜,看不出她真實的年紀。

4.潘瑋柏 飾演Money

不管是音樂作品還是各大節目,潘帥的走紅程度就不用說啦!以前的潘瑋柏也是從《麻辣鮮師》畢業的學生之一,在劇中他飾演的韓兆傑是個有錢的富家公子,他與陸小曼的純愛劇情也是第二季的一大看點!如今潘瑋柏不但是華語說唱圈的OG,也還是許多少女的偶像,目前大多都在中國大陸發展,前幾年也傳出潘瑋柏娶了空姐嬌妻的消息。

5.張善為 飾演蝌蚪

《麻辣鮮師》第二季裡的搞笑擔當絕對非蝌蚪莫屬啦~他總是拿著一把哆啦A夢的扇子晃來晃去,口頭禪「ㄘㄟˊ~」在當時可是每個同學都會模仿的喔!《麻辣鮮師》之後的張善為演出了許多電視劇,甚至發過個人專輯、主持外景節目,也以「黑皮哥哥」的身份活躍在兒童節目裡。但不幸在2013年爆出罹患怪病,整個人癱瘓,還一度病危,現在必須長期住院治療。近年來有好轉的消息,讓許多粉絲依舊期待著可以看到他在演藝圈活躍的身影!

6.後藤希美子 飾演格格

劇中的超美千金大小姐格格,是不論男女都非常喜愛的角色,剛開始她常藉著自己是校董的女兒而動用關係,但最後被徐磊感化而和大家打成一片。後藤希美子之後雖然拍過幾部戲,但成績都很一般。幾年前製作團隊打算拍攝《麻辣鮮師》續集時試圖聯絡過後藤希美子,沒想到她卻像人間蒸發一樣沒人找的到她,過了好幾年才經由友人證實,後藤希美子早在2016年就因乳癌過世了,突然的消息震驚了演藝圈。

7.葉明志 飾演黃主任

《麻辣鮮師》飾演又機車又可愛的「黃主任」一角而印象深刻的藝人葉明志,雖然曾因黃主任一角而入圍金鐘,但他曾經在2010年時,因為景氣不佳而「轉職」成為房仲。葉民志後來曾經回歸拍攝過本土劇短短一陣子,但是因為工作時數以及劇本的問題,導致他決定回頭做房仲,而且房仲一職的時間比較彈性,也比演員的作息健康許多。說不訂大家以後買房有機會遇到黃主任退休後的身影喔!

王淨《人選之人》尺度大開!情慾爆發拍裸照,她吐心聲:「陷入自責的地獄」

35 歲「柯瑞」再創個人得分紀錄!關於「咖哩大神」你不知道的 4 件事!他:我喜歡證明大家錯了

Netflix《造后者》最強演技TOP3!金喜愛哭出名場面、文素利溫暖堅強,「這角色」讓人超意外!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