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魔獸驚喜現身 PLG!林書豪連三場「大三元」助鋼鐵人保季後賽生機,賽後讓網笑稱:根本招募員!

P.LEAGUE+ 高雄 17 直播鋼鐵人昨日例行賽最後客場交手臺北富邦勇士,頭一次在和平籃球舘亮相的林書豪,拚出連續三場大三元的 P.LEAGUE+ 新紀錄獻給台北球迷,連魔獸 Dwight Howard 都驚喜前來觀賽,賽前就引起不少話題。鋼鐵人全隊嚴密防守造成富邦勇士多達 26 次失誤,加上悟空及呂政儒聯手投進 11 顆三分球,終場以 120:103 大勝勇士,晉級季後賽還有戲,端看下周末主場最後兩場戰役結果。

首節,富邦勇士攻勢來得非常快,打出一波 11:2 的攻勢,隨即鋼鐵人藉由導傳擊跑位找到溫德,也打開鋼鐵人的得分攻勢,鋼鐵隊長呂政儒三分開火,首節三投三中,鋼鐵人以 30:26 領先。第二節,林書豪持續串聯球隊攻勢,且悟空與呂政儒打開外圍手感,連飆外線,且利用富邦勇士失誤頻頻轉換快攻得手,林書豪一計 No looking pass 連線溫德,自己也激動大吼,中場前與悟空成功執行邊線戰術,幫助鋼鐵人以 69:41 領先。

鋼鐵人

鋼鐵人
鋼鐵人
鋼鐵人
鋼鐵人

下半場,悟空維持上半場好手感,再飆三顆三分球,加上張伯維把握上場機會,個人連拿7分,將比分拉至 30 分,林書豪下場期間,鋼鐵人陷入進攻當機,富邦勇士急起直追,連追9分,鋼鐵人以 98:77 進入決勝節。

決勝節,富邦勇士多次更換陣容,展現韌性追分,鋼鐵人得分穩定輸出,不讓富邦勇士有追近的可能,終場鋼鐵人 120:103 拿下關鍵一役。而這場球也是鋼鐵人成軍兩個球季以來,頭一次在富邦勇士主場贏球,也終於在所有客場比賽都留有勝績。

鋼鐵人2

鋼鐵人2
鋼鐵人2
鋼鐵人2
鋼鐵人2

鋼鐵人贏球最大的關鍵除了防守外,就是高達 53.8% 的高投籃命中率,兩分球有六成,三分球也有 44.4%。全場共有四位球員得分上雙,林書豪攻下全場最高 36 分,外帶 15 助攻、10 籃板,連續三場拿下大三元創 PLG 新錄,也平了布朗所創單季三次大三元紀錄;悟空及呂政儒分別攻下 21 分、18 分,溫德則拿下 19 分、9 籃板。

在此役贏球後,林書豪也於賽後特別再與 Dwight Howard 握手致意,見識到林書豪猶如「林來瘋」時期的表現,連魔獸都在場邊舉手慶祝。關於和 Dwight Howard 閒聊了些什麼內容?林書豪在記者會表示魔獸向他表達想留在台灣打球的想法,而魔獸本人也透露想與林書豪再次合作,不過根據 P.LEAGUE+ 的薪資上限,恐怕無法容納魔獸的超高價碼,執行長陳建州也表示不會開任何特例。

對於久違地碰到過去 NBA 時期的隊友,林書豪更於 IG 貼文中特別提及 Dwight Howard,不過一句:「And a special @p.league.official welcome to @dwighthoward」,讓網友們笑稱林書豪根本是專業招募員 XD,隨後魔獸也稱呼林書豪兄弟回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