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台籃壇必搶大物!「台灣飛人」劉錚據傳將返台打球,陸媒爆已和上海大鯊魚分道揚鑣!

台灣籃壇又將迎來重量級球星?近年來隨著 P.LEAGUE+、T1 等職業籃球聯盟成立,不少球迷都盼望在整體環境逐漸變好的情況下,西進至中國 CBA 或是世界各地聯盟打球的台灣好手,是否有機會回台獻技?像是過去從 SBL 台灣啤酒打出名堂籃球國手劉錚,以及今年表現火燙的陳盈駿,都是球迷們討論的焦點球員。而近日據許多中國媒體報導,劉錚因今年與所屬球隊上海大鯊魚合約到期,在為陪伴家人的情況下,確定不續約,即將返台打球。

劉錚

劉錚
劉錚
劉錚
劉錚

image via gavin_liu05

劉錚據傳不續約 CBA 上海大鯊魚

今年 32 歲的劉錚,過去在 SBL 時期曾先後待過金酒與台啤兩支球隊,台啤時期拿過年度 MVP、多次入選年度第一隊,出色的表現也為他開啟挑戰更高殿堂的大門。加入 CBA 後的劉錚,先是加盟有另一台灣球星林志傑的浙江廣廈,2020 年轉戰上海大鯊魚簽下一只「2+1」的合約,本季場均能貢獻 10.7 分、5 籃板、3.6 助攻、2.5 抄截,為球隊不可或缺的戰力,可惜最後上海因與江蘇爆發「假球案」而被判奪 CBA 本季出賽機會,劉錚合約上的最後一個賽季也就此結束。

然而,不知道是否與上海被判天價罰緩與其他因素有關,早就傳出想離隊疑雲的劉錚,被中國媒體爆料已與球團提出不續約決定,即將返台加盟台灣職業隊伍,陪伴家人。

劉錚尚未證實消息

對於何時會考慮返台打球,以前劉錚有說過可能得等生涯末期才會做出決定,但可能是看到台灣籃壇在 Dwight Howard、林書豪接連加盟,使整體環境與能見度快速成長的關係,才加入提前返台的心意,不過目前劉錚本人並未透露任何動向消息,消息是否正確還得等本人出面證實。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