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AD 臉部遭擊中坐輪椅離場!勇士主場力退湖人成功續命,Green 賽後表示:「我們在防守端控制了犯規」

NBA 季後賽第二輪金州勇士交手洛杉磯湖人系列賽,面對 3:1 落後的勇士今日迎來背水一戰,上一戰孤立無援的 Stephen Curry 此役終於有了幫手,儘管浪花兄弟 Kyle Thompson 與 Jordan Poole 還是只貢獻 10、11 分,但 A.Wiggins 今日復甦繳出 25 分 7 籃板 5 助攻的好表現,Draymond Green 也挹注 20 10 的雙十數據,而湖人大將 Anthony Davis 於末節傷退離場,使湖人末段無法追近比分,提前將主力換下場,勇士終場就以 121:106 力抗來犯的湖人,系列戰扳成 3:2。

湖勇之戰戰況

本場比賽上半場兩隊依然打得十分拉鋸,開局 Draymond Green 獨拿 8 分帶領勇士發起一波 17:5 攻勢,不過湖人也調整得相當快速,暫停過後又以 Anthony Davis 為首,逐漸逼近比分,首節打完勇士以 32:28 暫時領先。次節,LeBron James 帶領湖人再起攻勢,兩隊差距又回到互相制衡階段,但在勇士上半場投進 11 顆外線加上湖人失誤過多的情況下,中場勇士領先至 11 分雙位數。

下半場勇士外線八投盡墨,不過湖人也沒把握追分機會,Andrew Wiggins 與 Stephen Curry 持續擴大領先,所幸 Lonnie Walker IV 再於下半場加入戰局,三節打完勇士還是握有 11 分優勢。決勝第四節,兩隊持續在十分左右徘迴,第六分鐘時,Anthony Davis 遭到 Kevon Loone 擊中臉部,當下 AD 表現似乎極不舒服,之後就隨即退場,本場比賽不再回歸。最後湖人也因為遲遲無法追近比分,提前放棄比賽,勇士最後就以 121:106 獲勝,成功續命季後賽。

勇士

勇士
勇士
勇士

image via Warriors

Anthony Davis 傷退離場

本場比賽因湖人球員接連臉部被勇士擊中,而鬧出不少爭議,最受人熱議的就屬第四節 Anthony Davis 傷退離場。雖然不確定 Kevon Loone 是否真不小心擊中 AD 臉部,但先行離開賽場的 AD,據傳疑似有腦震盪的跡象,賽後坐著輪椅離開,所幸最新的消息指出,AD 避免了腦震盪的疑慮,狀況也好轉許多,但下場比賽是否出戰還需經過醫生檢查。

Steve Kerr 肯定子弟兵表現

賽後談及到這場比賽,今日在攻守兩端都有出色表現的 Draymond Green 表示:「這場打出勇士隊的風格,我們將防守端的犯規控制得很好。我們將攻守轉換打得很好,沒讓他們得到輕鬆的轉換得分的機會。」另外 Green 也補充,自己和 Curry 以及 Thompson 建立了贏球文化。

上場抱怨裁判在掩護吹判的勇士教頭 Steve Kerr 也肯定子弟兵的表現,說道:「當他像今天這樣積極,不斷尋求進攻機會時,這無疑為我們的球隊提升到了了另一維度。我喜歡他的比賽方式,他從一開始就很有侵略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