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盤點 5 部「超出圈的黑馬韓劇」!《車貞淑醫生》劇情狗血又有趣!《衣袖紅鑲邊》成韓國古裝劇天花板!

韓國優質戲劇可以說是持續輸出,類型更是包羅萬象,不僅戲劇內容要有趣、生動外,更中意的是擁有多元的面向例如社會議題、真實案件改編以及讓觀眾產生共鳴等,都是現代戲劇相當注重的條件,同時也養刁了觀眾們的胃口,一部戲劇想要從中脫穎而出可以說是相當困難,除了需要擁有好的劇本、幕後團隊外,演員們的演技、形象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今天小編就特地整理出 5 部「在韓國超出圈的黑馬韓劇」,不論男女老少都在追,大家可千萬別錯過了!

《車貞淑醫生》

圖片來源:車貞淑醫生官網

首先介紹的第一部是近期韓國正在熱播的韓劇《車貞淑醫生》,由嚴正化、金炳哲、明世彬、閔旴赫等人主演,劇情講述20 年的家庭主婦車貞淑(嚴正化 飾)某天發現自己似乎在家中是個可有可無的存在,任勞任怨了20年,上至高堂下至子女,可謂照顧得無微不至,直到生病了才發現老公(金炳哲 飾)和婆婆完全沒把自己當回事,於是決定展開絕地大反攻,決心重新挑戰為了家人而放棄的專業課程,當上家庭醫生後的成長故事。

《車貞淑醫生》播出的時間算是相當不錯,剛好於韓國的週末播出,加上嚴正化在韓國本身就是就相當的有流量,因此該劇在第一週播出後就創下了 4.937 % 的佳績,而該劇不僅擁有逗趣、搞笑的成分外,近期播出的新內容中更加入了不倫戀、私生子等狗血元素,讓人越看越覺得有趣,而中年婦女的逆襲成長故事,可以說是相當勵志,目前最新的內容是呆萌的貞淑意外地發現丈夫外遇的事實,後續會如何手撕渣男令人期待外,目前收視率更是直線上升已來到 16.868 % 的高收視,也令人越發期待後續劇情的發展!

《非常律師禹英禑》

圖片來源:스카이티브이 – skyTV

這部在去年引發廣大觀眾追劇熱潮的《非常律師禹英禑》,由朴恩斌、姜泰伍、姜其永等人主演,講述汪洋律師事務所的新進律師禹英禑(朴恩斌 飾),是位患有自閉症類群障礙症中的亞斯伯格症候群的律師,智商高達 164 的天才,且有過目不忘的能力,唯一缺乏的就是不善表達情緒,而劇中透過各種不同的案件,逐漸成為一名真正的律師,所上演的大型律師事務所生存記。

去年可以說是韓國律政劇頻出的一年,因此該劇在剛開播時並沒有受到大眾過多的關注,甚至收視率一度只有 0.948 %,但俗話說「真金不怕火煉」,憑藉著溫馨的劇情、精美製作一路逆襲,不僅創下 ENA 頻道最高收視紀錄,更蟬聯多週話題性第一名,並被媒體稱作「禹英禑症候群」,結局當週更以 4 億小時的總觀看時數登上 Netflix 全球收視冠軍,屢屢創下驚人佳績外,劇集中更概括了多項社會議題,如疾病、LGBTQ、脫北者與勞工等,受到媒體、評論家、法律界與醫學界的好評,而主演朴恩斌也因細膩的演技成功拿下今年百想藝術大賞的「大賞」寶座,如此優質的戲劇大家可千萬別錯過了!

《我的出走日記》

圖片來源:我的出走日記官網

同樣是在去年掀起不少討論的戲劇,《我的出走日記》雖是屬於小眾類型的戲劇,但細細品味後就會發現該劇獨特的溫暖、療癒之處,由李民基、金智媛、李伊、孫錫久等人主演,講述廉家三位俗氣姊弟妹老大廉琦貞(李伊 飾)、老二廉昌熙(李民基  飾)與老么廉美貞(金智媛 飾),三人想要逃離煩悶的人生,並與神秘的外地人具氏(孫錫久 飾)之間融入了溫暖和共鳴,最終讓自己獲得「解放」的故事。

該劇可以用「另類療癒」來形容,劇中雖有許多的金句聯發,但卻都帶有憂鬱又貼合現實的感覺,但因整體的劇情節奏緩慢,加上內心戲較多很多人都沒辦法撐過開頭的幾集,但後續卻因貼近現實的劇情、細膩的角色刻畫一路逆襲,總在出奇的地方給人當頭棒喝卻又格外的「人間清醒」,因此成了不少觀眾心目中的人生韓劇,既寫實又深植人心的話語,更是讓不少大眾獲得莫大的安慰,收視也因既厭世又治癒的劇情獲得反轉,從首播的 2.9 % 上漲至 6.7 % 超出預期的大漲幅,也被網友們冠上的「黑馬」戲劇的美名。

《那年,我們的夏天》

圖片來源: 那年,我們的夏天官網

2022上半年的愛情劇《那年,我們的夏天》,由「魔女CP」崔宇植、金多美二搭主演,講述在 19 歲那年的夏天,全校第一與倒數第一的「鬥嘴冤家」,國延秀(金多美 飾)與 崔雄(崔宇植 飾)被迫拍攝紀錄片,在全國民眾面前度過青春期,拍完後發誓再也不要見面的兩人,沒想十年後卻因紀錄片「逆行」而引發話題,讓兩人又再次站在鏡頭前,是部描述他們之間複雜微妙感情的喜劇,並以偽紀錄片形式的呈現兩人多年後的變化。

該劇在開播前因是崔宇植、金多美二搭的戲劇,因此在網上一直都有小小的討論度,但沒有大火的趨勢直到播出至中後段時,兩位主演因精湛的演技、細膩的情感刻劃,讓這部戲劇成功出圈,在網路上打出好口碑,讓不少觀眾逐漸注意到這部戲劇,有不少片段更是引發了觀眾們的強烈共鳴,男女主之間超強烈的化學反應、甜到可以拉絲的眼神,更是惹得 CP 粉尖叫聲連連,加上唯美的拍攝手法、小清新的風格以及流暢的故事線,都讓這部戲劇的口碑直升,而成為了不少人心目中的寶藏戲劇!

《衣袖紅鑲邊》

圖片來源: 衣袖紅鑲邊官網

有著韓國古裝劇天花板之稱的《衣袖紅鑲邊》,由李俊昊、李世榮、姜勳等人主演,改編自姜珉江的同名小說,主要講述為了守護自己幸福生活的宮女成德任(李世榮 飾)與一位將國家置於愛情之上的帝王正祖(李俊昊 飾)之間淒美悲切的宮廷羅曼史。

該劇其實剛開播時並沒有受到太多的關注,但後續憑藉著唯美的拍攝畫面、精彩的劇情而漸漸走進大眾的視野,而主演們精湛的演技,不僅將男女之間壓抑的感情刻畫得非常細膩外,兩人間超強的化學反應更是令觀眾看得臉紅心跳,收視率也因此跟著節節上升,從原本的 5.7% 翻倍成長至結局來到 17 % 的開出亮眼的成績外,話題度更是蟬聯韓國電視劇排行榜連續 8 週的冠軍,加上以「夢迴」的形式將故事收尾,不僅給了觀眾們完美的結局,同時也完整了小說的劇情,被冠上「天花板」稱號絕對是實至名歸!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