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無懼「拉拉山」變陣!曾文鼎到總冠軍賽就變身「大房東」,中信特攻搶下總冠軍賽首勝!

T1 聯盟總冠軍賽今天(13日)點燃戰火,由臺南台鋼獵鷹作客新北中信特攻,全場中信特攻靠著團隊 50% 三分球高命中率,並傳 37 次助攻展現團隊作戰能力,成功抵抗台鋼獵鷹變陣的「拉拉山」連線,終場新北中信特攻在「魔術師」林韋翰 11 分、 9 籃板與 12 次助攻準大三元的帶領下,以 117 : 110 拿下勝利,搶下系列賽首勝。

開局雙方你來我往,面對台鋼獵鷹變陣的「拉拉山」連線,中信特攻仍以團隊投籃高命中率穩紮穩打,靠著洋將克力斯(Kristijan Krajina)多次成功限制台鋼獵鷹洋將德古拉(Samuel Deguara)在禁區的肆虐,並多次與隊友小組配合在籃下取分,上半場個人拿下團隊最高的 15 分,帶領球隊以 60:50 保持領先進入半場。

雙方易籃後,中信特攻在第三節下起三分雨,靠著團隊單節投進 6 顆三分球,一度將領先分數擴大至 16 分差。不過,台鋼獵鷹很快的靠著胡凱翔與阿修羅(Robert Upshaw III)單節合計 14 分,幫助獵鷹追回比分,以 11 分差進入決勝節。中信特攻在第四節仍持續保持高命中率,雖然一度遭台鋼獵鷹追近比分至個位數,但是仍靠積極的籃板搶奪,創造二次進攻的機會,終場中信特攻以 117 : 110 拿下總冠軍系列賽首勝。

賽後,新北中信特攻總教練李逸驊表示,「今天雙方都展現出一場漂亮的球賽內容,台鋼獵鷹在進攻端的變陣,確實破壞了我們賽前的預測。」面對全隊有 6 位球員得分上雙,尤其是「大房東」曾文鼎今天拿下 13 分 7 助攻,李逸驊笑說:「曾文鼎的表現就是要告訴大家,不管禁區的攻擊還是外線的投射,他就是準備好要來打冠軍賽的!」

中信特攻洋將克力斯(Kristijan Krajina),今天繳出全場最高 25 分、 14 籃板、 5 助攻,以及 2 次抄截成功,個人在禁區的好表現,幫助球隊拿下重要的勝利。克力斯表示,「這只是總冠軍的第一場比賽,針對獵鷹今天的戰術與陣型,團隊回去會再研究並加以修正。」

中信特攻「魔術師」林韋翰今天繳出 11 分、 9 籃板以及 12 次助攻,準大三元的好表現,幫助球隊控制好比賽節奏,穩穩的收下第一勝,林韋翰表示,「今天團隊贏球的關鍵在於高命中率,台鋼獵鷹全場在防守端不斷的給我們挑戰,退防速度也比例行賽進步很多,接下來的比賽我們要更強勢且更專注,才有機會繼續與獵鷹競爭。」

Source:中信提供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