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輪椅上露失落神情!鋼鐵人惜敗夢想家無緣季後賽,林書豪感謝球迷支持:「我們一直都沒放棄!」

P.LEAGUE+ 季後賽席位關鍵戰役,由高雄 17 直播鋼鐵人於主場迎戰台新夢想家,本戰要贏 6 分才能拿下季後賽門票的鋼鐵人,第二節主將林書豪就被擊中臉部,傷退離場,即使之後從醫院返回,但疑似後腦勺有撞擊地板導致出血,此役不再回歸。而鋼鐵人也於夢想家纏鬥至最後一秒,可惜終場前三顆追平三分未能投進,終場就以 89:92 惜敗夢想家,夢想家進軍季後賽。

第一節雙方外線手感略顯低迷,林書豪在首節三投零中的情況下,靠著助攻與溫德接連上演精彩好球,而夢想家則靠著麥卡洛單節 13 分的表現,外加吳永盛、林俊吉在外線開砲,林書豪末段連續站上罰球線,幫助鋼鐵人第一節暫時以 26:24 領先。

第二節開賽不到一分鐘,林書豪就在爭搶籃板過程不慎糟麥卡洛手軸擊中臉部,當下鼻血狂流,原先擔架都已經進場,但林書豪堅持自行離場進行治療。然而,在林書豪退場後,雙方衝突一觸即發,孫思堯隨後又在搶籃板中與吉爾貝克互相推擠,兩人各被判一個 U,盧冠良為隊友出氣也遭判 U,雙方抵銷後,鋼鐵人罰球恢復比賽。

根據總經理高景炎表示,書豪在場上被打到的位置是臉部,倒地時撞到後腦杓,離開場館前是意識清楚且可正常對話,經過隊醫評估林書豪需前往醫院進一步檢查,今天無法再上場。後半段,鋼鐵人將悟空和溫德換回場上,兩人攜手呂政儒分別各攻下 6 分,鋼鐵人在沒有林書豪的情況,擋下夢想家,中場比數 47:45 鋼鐵人依舊握有兩分差距。

林書豪

林書豪
林書豪
林書豪

第三節開始,吳永盛不斷在外線開火,加上麥卡洛與錢肯尼開始追分,幸好倒數階段呂政儒和王律翔帶領鋼鐵人打出一波 9:0 攻勢,三節結束鋼鐵人以 70:66 進入決勝節。末節,鋼鐵人一度取得 7 分領先,但隨後林俊吉、盧冠良接連投進三分又讓比數回到 1 分差,林俊吉單節攻下 14 分,幫助夢想家決勝時刻逆轉鋼鐵人,眼看比賽大勢已去,呂政儒最後終於投進三分,讓鋼鐵人握有一線生機。

最終 30 秒,林俊吉連攻 5 分,夢想家此時握有 3 分領先,鋼鐵人力拼延長賽,可惜最後嘗試三次出手都未能投進,終場比數 89:92,鋼鐵人無緣季後賽。

林書豪

林書豪
林書豪
林書豪

林書豪在第四節時從醫院返回場邊,雖然看似身體並無大礙,但為求保險還是坐著輪椅。而林書豪在最後落後三分階段,也擺出為球隊祈禱的動作,可惜追平一擊未能投進,得知沒進季後賽的林書豪,看來相當失望。賽後,林書豪在球團的安排下,感謝球迷們這一季的支持,林書豪表示:「我們一直都沒有放棄」,也希望球迷們能繼續支持鋼鐵人。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