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跟著電影《玩命關頭X》玩世界!精選 4 個刺激飛車取景地-英國倫敦的街頭競速、義大利羅馬的封街奔馳

跟著電影《玩命關頭X》玩世界!精選 4 個刺激飛車取景地-英國倫敦的街頭競速、義大利羅馬的封街奔馳

由唐老大馮迪索領銜主演的《玩命關頭》系列已經來到第 10 集,並將於明天(5/17)在台上映。這部從 2001 年第一集上映至今超過 20 年的街頭飆車電影,刺激的飛車冒險與華麗的街頭景緻,每每都是影迷不可錯過的看點,想要朝聖嗎?先去以下這幾個《玩命關頭X》拍攝地看看:

由唐老大馮迪索領銜主演的《玩命關頭X》將於明天(5/17)在台上映。

《玩命關頭X》拍攝地推薦:葡萄牙「里斯本」

繁華熱鬧的「里斯本」位於葡萄牙西岸,這座沿海城市充滿了獨特的個性和魅力,以其獨特的音樂和美麗的建築而聞名。這座城市因成為最新電影的取景地而名聲大噪。電影中,演員們開著跑車疾馳奔馳於活力十足的鵝卵石街道,該市中具代表性的奧古斯塔街凱旋門(Arco da Rua Augusta)以及面海的商業廣場(Praca do Comercio)也雙雙入鏡。

葡萄牙里斯本具代表性的奧古斯塔街凱旋門(Arco da Rua Augusta)
圖片來源:Yana Hurska on Unsplash

另外,里斯本也是個適合悠閒乘車體驗的城市,你可以參加「私人嘟嘟車之旅」探索里斯本的景點,首先穿越阿爾法瑪區(Alfama),在這座城市內最古老的街區,欣賞歷史遺跡和傳統建築,與知名的 28 號黃色路面電車一同前行;更可選擇拜訪法朵博物館(Fado Museum)探索「傳統音樂流派」的歷史,再前往跳蚤市場和里斯本大教堂。

《玩命關頭X》拍攝地推薦:英國「倫敦」

英國的首都「倫敦」多年來一直是許多熱門電影的拍攝地點,從位於西區的皮卡迪利圓環(Piccadilly Circus)到泰晤士河南岸,都曾是眾多賣座電影的取景地。現在,叛逆的車手們再次來到這座城市,跨越洲際抵抗恐怖份子,並在街頭上進行賽車特技表演,盡情體驗奔馳競速的刺激快感。

位於倫敦西區的皮卡迪利圓環(Piccadilly Circus)是眾多賣座電影的取景地
圖片來源:Arlinda on Unsplash

在倫敦還可以體驗獨特的駕駛之旅。預定「倫敦經典汽車之旅」,乘坐復古老爺車在當地導遊的陪同下遊覽多個知名地標,包括聖保羅大教堂、英國議會和碎片塔等。若想體驗當地生活,則可參加「神秘倫敦計程車之旅」,深入探索城市中鮮為人知的隱藏角落,包括羅馬遺址、隱密的庭園和失落的雕像,搭乘經典英式計程車探索這座城市的秘密歷史。

《玩命關頭X》拍攝地推薦:義大利「羅馬」

「羅馬」位於義大利中部,以其豐富的歷史文化和建築景點而聞名。這一系列電影首次將場景設置於此,為了拍攝劇組封閉了羅馬的歷史中心街道,其中摩托車奔馳的場景就是以市中心的西班牙階梯為背景。這座長達 135 階的階梯建於 18 世紀,眾多旅人慕名前來就為了一堵其耀眼奪目的風采。另外,演員們也曾在大型的圓形劇場羅馬競技場拍攝電影中的場景,劇場在羅馬時代期間可容納超過 60,000 名觀眾。

西班牙階梯(Spanish Steps)位於羅馬市中心最精華的區域
圖片來源:Alexey Larionov on Unsplash

羅馬也是一座相當適合步行的城市。推薦漫步於阿庇亞道(Via Appia Antica),欣賞這條通往羅馬的古老道路,或造訪人民廣場(Piazza del Popolo),一探這座知名的 19 世紀新古典主義大型廣場。另外也可以選擇參加「賽格威遊羅馬之旅」。遊客可騎乘電動車在古老遺跡之間四處穿梭,並有機會透過虛擬現實體驗(Virtual Reality),回到過去一探曾經輝煌的古羅馬城鎮。

《玩命關頭X》拍攝地推薦:美國「洛杉磯」

「洛杉磯」是座位於加州南部的娛樂之都,更是電影愛好者的夢想之地。這座城市以其遼闊的好萊塢山丘、豪華汽車和遍布整座城市的片廠而聞名,因此也不意外被選中作為這部新電影的取景地;而這部電影第十集再次在歷史悠久的安哲利諾高地(Angelino Heights)區拍攝。

《玩命關頭X》再次在歷史悠久的安哲利諾高地(Angelino Heights)區拍攝。
圖片來源: Andreas Strandman on Unsplash

在洛杉磯還可以租借「純電動或混合動力汽車」,自行駕車穿梭在城市街道之中。若是電影愛好者則可以購買「好萊塢環球影城」門票,沉浸在極具代表性的片廠和主題樂園中,在體驗刺激遊樂設施的同時,欣賞賣座大片中幕後使用的道具和跑車,並探索電影拍攝場景。若想更深入了解關於這些四輪巨獸的相關知識,旅人還可以前往世上最大的汽車博物館彼得森汽車博物館(Petersen Automotive Museum)參觀。

圖片來源:Unsplash

Source / Booking.com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