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Jokic 轟超狂大三元帶領金塊奪勝!魔獸推特暗指「這人」才能守住!

NBA 季後賽西區決賽今日正式開打,由丹佛金塊與洛杉磯湖人系列賽迎來首戰。本場比賽 Nikola Jokic 再度大顯神威,全場繳出 34 分 21 籃板 14 助攻的超狂 MVP 成績,湖人隊一度落後達 20 分,幸好在 Anthony Davis 狂轟 40 分,以及 LeBron James、Austin Reaves 分別貢獻 26 與 23 分的情況下,湖人在末節追到三分個位數,可惜金塊穩定維持五分差距,終場比數 126:132,金塊於主場拿下首勝。

金塊首戰迎湖人

被譽為最難打主場的丹佛金塊,今日全員皆兵,總計六人得分上雙,除了 Nikola Jokic 的穩定輸出外,Jamal Murray 也貢獻了 31 分,加上 KCP 的 21 分火力與板凳貢獻 16 分的 Bruce Brown,金塊光第一節就打出 37:25 的強勢開局。然而,從附加賽一路挺進西決的湖人,自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儘管半場打完已經落後快達 20 分,但湖人隊靠著 Austin Reaves 與八村壘在末節的兩顆外線,吹起反攻號角,一波 9:0 幫助湖人追到一顆外線差距。

讀秒階段雙方維持三分差距,Jokic 再展禁區神威,成功製造的犯規,兩顆罰球穩穩命中,讓金塊以五分奠定勝基,最終金塊就以 132:126 獲勝。此役,湖人小將表現出色,Austin Reaves 與八村壘的跳出,為湖人能追上的關鍵要素,算是輸球之外的重要收穫。

金塊

金塊
金塊
金塊
金塊

image via Denver Nuggets

魔獸發推暗示自己能守住 Jokic

Nikola Jokic 今日狂轟 34 分 21 籃板 14 助攻,成為季後賽首位複數場能繳出 30/20/10 表現的球員,在場上的強大主宰力勢必為湖人必須克服的問題。而賽後,近日在台灣話題不斷的 Dwight Howard 再度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只有一個人可以守住小丑,我不是在說蝙蝠俠」,暗示只有自己能擋住 Jokic。

2020 年 NBA 正值泡泡賽季,湖人與金塊當年同樣也是在西區決賽交手,Dwight Howard 就是那時候與 Nikola Jokic 對位,而最後歷經兩次搶七的金塊,最終以 1:4 敗給湖人。不過歷經三年的蛻變,如今的 Jokic 已經成為每年的 MVP 熱門,不論是數據或是影響力都大幅成長,因此自然帶給湖人更大挑戰。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