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全能數據比肩 Jordan!Jimmy Butler 狂砍 35 分 6 抄截帶領下半場反攻,熱火擊敗綠衫軍拿下首勝!

NBA 季後賽進入白熱化階段,東西區決賽於本週正式開打,今日波士頓塞爾提克於主場迎戰持續上演「老八」傳奇的邁阿密熱火。上半場以 57:66 落後的熱火,在第三節吹起反攻號角,單節狂灌 46 分,反取得 12 分的雙位數領先。末節兩隊維持五分差距,Jimmy Butler 投進幸運三分為球隊送上遙遠祝福,而綠衫軍主將 Jayson Tatum 卻在關鍵追分時刻,連續發生兩次走步失誤,葬送大好機會,終場比數 116:123 熱火擊敗塞爾提克,反客為主拿下季後賽首勝。

上半場塞爾提克靠著 Jayson Tatum 的好手感取得優勢,第一節比數 28:30 綠衫軍暫時領先,而第二節熱火靠著 Kyle Lowry 一度取得超前機會,不過後面 Jayson Tatum 又攜手 J. Brown 等人多點開花,中場前打出一波 20:5 的攻勢,幫助塞爾提克以 66:57 領先。

下半場開始,總是在季後賽展現堅強韌性的熱火,以士官長 Jimmy Butler 為首,第三節狂灌 46 分,破了隊史季後賽單節紀錄,熱火三節打完反倒以 12 分領先進入決勝節。末節,塞爾提克持續縮小分差,雙方就維持五分左右拉鋸至最後時刻,然而 Jayson Tatum 卻在最後兩分鐘時,發生兩次致命失誤,損失大好追分機會,熱火趁隙靠著 Jimmy Butler 彈進的幸運三分球,奠定勝基,終場比數 116:123 熱火擊敗塞爾提克,連續三個系列賽皆拿下客場首勝。

熱火

熱火
熱火
熱火

image via Miami HEAT、Boston Celtics

此役 Jimmy Butler 拿下 35 分 5 籃板 7 助攻 6 抄截,成為繼 Michael Jordan 後,第二位季後賽客場拿到 30/5/5/5 的球員,熱火全員六人得分上雙,B.Adebayo 繳出 20 分 8 籃板 5 助攻,其餘球員皆貢獻 15 分;綠衫軍方面以 J. Tatum 的 30 分 7 籃板為最佳,J. Brown 斬獲次高的 22 分,M. Brogdon、D. White 分別都有雙位數進帳,是塞爾提克這場不可或缺的火力輸出。

不過讓熱火三名角色球員都拿到 15 分,也顯示塞爾提克防守上的不足,總教練 Joe Mazzulla 更在暫停過程中,氣到摔戰術板,成為場邊引起討論的話題焦點。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