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Jokic 寫超狂季後賽大三元紀錄!Jamal Murray 末節狂飆 23 分,金塊賞湖人客場二連敗!

NBA 季後賽西區決賽 Game2 今日火熱開打,上場差點逆轉拿下勝利的洛杉磯湖人,本場比賽三節打完以 79:76 領先。但此役換成金塊第四節大爆發,Jamal Murray 末節狂轟 23 分,金塊三分狂飆,打出一波 23:8 攻勢,反超前湖人本場最多的 9 分領先。

不過,比賽第四節決勝階段,湖人又靠著 AD 的三分球與 LeBron James、Austin Reaves 緊咬,又將差距縮小至2分,讀秒階段雙方維持在4分,LeBron James 倒數 26.4 秒抄截成功,沒想到放槍,湖人被迫啟動犯規戰術,Jamal Murray 罰球穩穩命中,湖人最後又以失誤收場,終場比數 103:108,金塊拿下系列戰二連勝。

本場比賽湖人變陣,將 Dennis Schroder 放回替補,改放前鋒 Jarred Vanderbilt 撐起防守。上半場金塊不僅陷入麻煩,命中率也不佳,得分主力 Jamal Murray 半場 13 投 3 中表現相當低迷,不過 LeBron James 系列賽三分也尚未開張,截至這場賽事他外線 10 投 0 中,所幸湖人靠著八村壘火燙的手感,半場取得 53:48 領先。

湖人

湖人
湖人

image via LAKERS

第三節兩隊依舊互不相讓,來到決勝第四節,在 Nikola Jokic 下場休息期間,Jamal Murray 突然甦醒成為勝負轉捩點。Jamal Murray 這段時間三分狂飆,也連帶影響隊友手感,金塊末節中段打出一波 23:8 攻勢,反超前湖人這場最多的 9 分領先,賽後 Murray 表示隊友不斷給他信心,表示:「就是更加專注。 上半場我錯失了一些很好的機會, 我的隊友要我繼續投,不要停。」

決勝階段,湖人先是靠著 Austin Reaves 的三分止血,很快 LeBron James 與 Anthony Davis 也加入追分行列,兩隊維持兩顆球的差距。倒數 26.4 秒時,詹皇抄截成功卻以上籃放槍收場,湖人用犯規凍結時間,但也送 Jamal Murray 上罰球線,最後在湖人以失誤收場的情況下,終場比數 103:108 金塊擊敗湖人,賞紫金大軍客場二連敗。

金塊

金塊
金塊

本場比賽 Jamal Murray 攻下全場最高的 37 分 10 籃板 5 助攻,Nikola Jokic 再度繳出 23 分 17 籃板 12 助攻的 MVP 表現,成為季後賽第一位連 4 場 20 分以上大三元的球員。其餘球員方面, Porter Jr. 貢獻 16 分、B. Brown 10 分;湖人以 L. James 的 22 分 9 籃板 10 助攻準大三元為最佳,Austin Reaves 同樣也有 22 分的火力輸出,另外八村壘 10 投 8 中拿下 21 分,可惜 AD 手感欠佳只有 18 分,但也有 14 籃板。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