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全力詹整場只休 4 秒!LeBron James 記錄夜空砍 40 分準大三元,金塊橫掃湖人拿下西區冠軍!

NBA 西區冠軍賽 Game4,面臨背水一戰的洛杉磯湖人,今日變陣將上戰表現出色的八村壘換上先發,希望能為交手金塊一戰帶來不同的效果。本場比賽 LeBron James 帶頭衝鋒,半場就獨拿 31 分,創下個人季後賽新高紀錄,幫助湖人半場以 73:58 暫時領先。沒想到金塊下半場掀起反撲,第三節一波 36:16 瞬間逆轉局勢。末節兩隊互相拉鋸,Jokić 陷入犯規麻煩,金塊靠著身材優勢強打湖人禁區,幾乎沒休息的詹皇筋疲力盡,最後 4 秒金塊兩分領先,詹皇關鍵一擊遭擋下,終場比數 113:111 金塊橫掃湖人。

此役輸球就正式放假的湖人,老大哥 Lebron James 以身作則,不僅早早就到球場練投,在他首節手感爆發攻下 21 分的帶領下,湖人首節還以 34:31 領先,KCP 獨得 10 分為金塊還能緊咬的關鍵。半場打完 Lebron James 只休息 4.3 秒,上半場 13 投 11 中,轟下個人生涯季後賽新高的 31 分,幫助湖人半場以 73:58 領先金塊。

湖人

湖人
湖人
湖人

image via LAKERS

下半場 LeBron James 前半段出手機會不多,金塊在 Nikola Jokić 的帶動下,吹起反攻號角,一波 24:8 攻勢將比分順利反超,Mr.Porter Jr.、A.Gordon 都有外線進帳,Nikola Jokić 再度繳出大三元,除了是個人第八次以外,同時也創下 NBA 單季季後賽最多紀錄,金塊三節 36:16 讓這節打完握有 5 分領先。

進入到決勝第四節,湖人改派 T.Thompson 看防 Jokić 收到效果,在 D.Russell 中距離跳投命中後,湖人開局 5:0 再度追平比賽。比賽中段,湖人進攻陷入當機,LeBron James 這期間連續製造兩次 Jokić 進攻犯規,個人累積第五犯讓 Jokić 攻防兩端都備受限制,AD 把握機會補籃得手,湖人 102:102 再度追平。關鍵時刻,金塊靠著三分罰球、Gordon 的 2+1、Jokić 驚天三分,為金塊建立穩定領先,詹皇、Austin Reeves、AD 帶頭搶分,倒數 1 分 13 秒,湖人 111:111 追平。最後一分鐘,Jokić 強勢切入兩分到手,4 秒湖人掌握最後一擊,詹皇切入沒要到犯規,終場比數 113:111 金塊獲勝,系列戰 4:0 橫掃湖人拿下西區總冠軍。

本場比賽湖人五人得分上雙,LeBron James 攻下最高的 40 分 10 籃板 9 助攻、AD 拿到次高的 21 分 14 籃板、A.Reaves 斬獲 17 分;金塊方面,Nikola Jokić 繳出 30 分 14 籃板 13 助攻的大三元成績,J.Murray 貢獻 25 分。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