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that’s COOL | Thunder up!以MVP之名-Kevin Durant

1

「我生命裡的一切,都是我要自己去爭取,而不是別人出於憐憫而給我的,我也只想要以這種方法獲得。如果我想要贏得MVP,我必須要去爭取,而我覺得今年自己做到了。」

 

雷霆隊超級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今年以119張第一名選票,壓倒性的得票差距(與James差了113張)榮獲生涯首座MVP,這也是他等了三年如願以償的甜美果實。

 

 

打破老二宿命

「我一生都在當老二,高中時我是第二好的球員;在NBA選秀會,我是第二個被選上;我三次在年度MVP票選第二;在總冠軍賽輸了,獲得第二名。我厭倦成為第二,我受夠了!」這是杜蘭特在去年球季接受運動畫刊接受訪問的一席話,也道破了杜蘭特這些年的心聲。

 

2

▲一直排名第2的KD終於一吐怨氣

 

 

下定決心突破自我的杜蘭特,今年以連續12場得分破30拉開生涯年的序幕,他在二當家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缺賽36場的情況下,不僅撐住了球隊例行賽的戰績(59勝),而且也向外界證明了他可以承擔的更多,不只是得分,杜蘭特今年也創下了生涯新高的5.5次助攻,上演3次大三元,展現他對比賽的影響力。這樣驚人的表現在評選員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加上已經連續獲得2年MVP的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年在熱火沒有太多「話題性」的突破,杜蘭特順理成章的收下MVP,踏上爭奪冠軍的道路。

 

 

3

▲撇開球迷們最愛爭論的黑哨問題,杜蘭特本季的表現絕對無庸置疑!

 

KD不容質疑的成績單

攤開他本季的成績,除了1場因傷缺賽外,81場比賽先發場場不缺席,平均得分32分為職業生涯新高,另加7.4籃板、5.5助攻(同樣是職業生涯新高),這樣的成績是除了喬丹(Michael Jordan)、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貝勒(Elgin Baylor)三個名人堂等級的怪物前輩外第四位有這樣表現的球員。

 

他今年的投籃三圍(投籃命中率53%+三分球命中率39.1%+罰球命中率87.3%)依舊是準到讓人頭皮發麻的179.4,離神射手級的180僅僅只有0.6,差點連續兩年達標。

 

第四度獲得「得分王」頭銜的杜蘭特,本季當然也有許多得分代表作,他今年有14場比賽單場得超過40分,又創下連續41場得分超過25分的NBA歷史的第三長紀錄。另一個可以依據的數字是,當杜蘭特在場時,雷霆每百回合得分109.5,百回合限制對手得分101.5,而當他休息時,雷霆的這兩項數據則分別降至101.9和98.3,雖然失分有些微上揚,但是他在場上的雷霆是極具得分爆發力的。

 

4

 

最後就是耐戰程度了,杜蘭特本賽季比聯盟其他任何人打的時間都多,並且只缺陣了一場比賽。賽季尾聲,當其他球星都紛紛輪休時,雷霆的總教練布魯克斯(Scott Brooks)並沒有給杜蘭特休息時間;在最後一場例行賽中,他上場了42 分鐘。從數據圖上我們可以看到,聯盟目前兩大超級球星─詹姆斯、杜蘭特的上場時間跟其他人明顯處於不同檔次,杜蘭特從2010-11賽季以來總共打了13868分鐘,這已經不是「鐵人」兩個字能夠形容的。

 

 

感謝母親、兄弟,有你們真好!

杜蘭特在MVP得獎感言中陸續一個個感謝相挺的隊友們,最後壓軸說到的當然是換帖兄弟威斯布克,「我猜你們可能認為我忘記Russell了,但跟你們說,我能談他一整個晚上。我愛你,兄弟,我愛你,很多人給你非常多不公平的批評,但我絕對會第一個挺你,你做你自己就好,這裡每個人都愛你。」

 

不管外界對威斯布克有多少質疑,我想杜蘭特最清楚他的價值了,有了威少的助拳雷霆才是一支總冠軍競爭球隊,這點他絕對明白,因為從來沒有球隊能單靠一人到達頂點的。

 

5

 

適逢母親節前夕,杜蘭特在最後也特別感謝將他一手拉拔長大的母親汪達(Wanda Pratt),他在談吐中真情流露,「妳讓我們遠離街上的紛擾,妳督促著我持續練習,妳為我們準備衣服,準備食物,妳自己沒有吃,但要確保我們有吃飽,妳自己卻餓著肚子入睡。妳才是真正的MVP!」,杜蘭特泣不成聲的說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gxwQBXyt_U

▲KD加了滿滿洋蔥的得獎感言

 

 

總冠軍是唯一目標

雷霆隊今年在季後賽走來不太順遂,首輪面對灰熊曾以3:2落後,最後二連勝辛苦的淘汰灰熊。西區除了火箭VS拓荒者外,其他三個對戰組合全部都打到第七戰才決勝負,顯示了今年的西區的可怕競爭性。第二輪面對內線稍弱但外線威脅加強的快艇,目前雙方戰成2:2平手,比賽內容可說是各方面都勢均力敵,5/14(三)將在雷霆主場進行關鍵第五戰,獲勝者將取得聽牌優勢。

 

1

▲KD巨大的背影下背負著奧克拉荷馬城的期望

 

 

面對如此難題,甫收下MVP的杜蘭特絕對會使出渾身解數,試著再次闖進那爭奪歐布萊恩金盃的殿堂!

 

 

Text_克里斯, photo,ESPN、YahooSports、Bleacher Report、NBA.com、Fansided、dailythunder.com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