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現在的 NBA 太軟了?聯盟正在討論對「假摔」進行懲處 Garnett 盼能帶回 Hand Check !總裁回應了

金州勇士和洛杉磯湖人的系列賽讓人們又開始對於比賽中的對抗性有所討論,近期傳奇球星「狼王」 Kevin Garnett 就在一檔節目中和聯盟總裁 Adam Silver 聊及此事,後者認為適當的限制對抗性太高的犯規,對於提升觀賞性有所幫助。

近年開始有聲音表示,不喜歡當今聯盟「打太軟」的球風,球員碰撞後將球把空中一扔就有犯規,或是防守者用假摔來博取哨聲,讓比賽變得不太好看,對此 Silver 也做出回應。

Silver 認為比賽中過高的身體碰撞,將讓那些聯盟中出色的技術型球員在場上難以施展高水平表現。他也舉 Stephen Curry 為例子,稱「若防守者可以兇狠地對他犯規,並將他撞倒在地,那將限制其投籃和在內線移動的能力」。

之後, Garnett 詢問之後是否可能再次允許 Hand Check 的動作,准許外線球員在防守持球者時,做出更侵略性的防守行為。對此 Silver 並沒有正面回應,但也給出自己的看法。

「從各種數據統計,以及收視率等等的佐證來看,我認為上世紀 90 年代 NBA 比賽的身體對抗性太過強烈了,這我們流失了很多觀眾。當時的規則讓那些身體對抗性更強的球員更吃香,但對那些技術很好的球員不友好,這很影響觀賽體驗。」

不過 Silver 也承諾會繼續平衡攻防規則上的優勢,最快在今年賽季結束後,就能看到官方在夏天做出一些修正。根據知名記者 Shams Charania 報導, NBA 競賽委員會正在討論對假摔吹罰技術犯規的可能性。最快在 7 月的夏季聯賽就可能進行實驗。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