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台籃「士官長」對決「野獸」來了!國王 G4 苦戰擊敗夢想家,隊史首度晉級 PLG 總冠軍賽!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昨日於主場展開季後賽第四戰,吸引滿場 3000 名球迷進場支持!夢想家上半場進攻較為慢熱,半場結束落後對手 17 分,下半場夢想家點燃追分火焰,以高壓迫防守使得對手單節僅攻下 12 分,更一度追平比分,可惜未能鎖住對手三分攻勢,終場就以 100 : 108 落敗,未能晉級冠軍賽。

林俊吉

開局夢想家未找到進攻節奏,也無法有效壓制對手得分,首節落後對手雙位數得分。次節,夢想家雖一度將比分追進至個位數分差,但並未延續氣勢,加上罰球把握度較低,使得對手持續拉開領先優勢。

易籃後,夢想家展開追分攻勢,打出一波 19 : 7 將比分拉近僅剩 5 分差,也迫使對手喊出暫停,三節結束僅落後 1 分。決勝節,夢想家與對手互相拉鋸,可惜未能成功逆轉,終場夢想家就以 8 分之差落敗。

經過上一役的失利後重新振作,國王今天開局就火力全開建立 30 : 16 優勢,雖然第三節亂流一度被追平,但在楊敬敏外線 6 投 5 中全隊最高 25 分,林書緯 21 分進帳的表現下,第四節反打 36 : 29 攻勢穩住勝利,系列賽 3 勝 1 敗,隊史首度進軍冠軍賽,將在 6 月 3 日 G1 新莊主場迎戰衛冕軍臺北富邦勇士。

台新夢想家本場賽事洋將卡拉曼攻下 31 分 7 籃板 3 助攻為全場最高,吉爾貝克拿下 22 分 12 籃板 2 阻攻,林俊吉則繳出 16 分 10 籃板 7 助攻 3 抄截的全能表現,總教練賴柏霖表示,很可惜沒能晉級,不過真的非常肯定球員的拚勁,「今天這場賽事其實蠻像球隊這季的縮影,高高低低,很開心我們一起挺過了很多起伏,雖然結果不是我們所要的,不過很感動在最後幾場球打出屬於夢想家的籃球。」

總經理韓駿鎧也提到,「這季的表現雖然我們最初所期待的不相同,也經歷許多意料之外的狀況,不過休賽季我們會繼續調整,夢想家只會越來越好!」

Source:PLG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