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3 聯盟合併都是「假議題」? PLG 聯盟總冠軍賽前率先澄清 執行長陳建州直言內部根本沒談過此事

近期關於「 3 聯盟合併」的話題十分火熱,而 P.League+ 執行長陳建州今日也親上火線回應,他表示這是「假議題」,應該聯盟目前根本沒有就此進行過討論,直言目前聯盟根本無此需求。

在季中就不斷有傳聞指出上層有人準備要進行合併,近期籃協的聲明稿也展現了中央要出來協調的意向,積極介入3聯盟合併的議題,稱要在適當時間邀教育部體育署、 SBL 、 PLG 、 T1 聯盟與球隊共同商討,看未來 3 聯盟是要合併,還是加入更多跨聯盟對抗。

不過今天陳建州否認了有這一回事,他直言這就是個假議題, PLG 內部從來都沒有提到過,短期內也不會有這樣的計畫。要求大家聚焦在接下來的總冠軍賽,把舞台還給所有球員。

陳建州還透露,有球迷一直打電話或傳訊息給他,希望「千萬不要(合併)」,他也鼓勵各家媒體用 Instagram 發起投票看看,「看看結果就知道民意的走向是什麼, P 為什麼叫 People ?就是傾聽人民聲音的聯盟。所以關於這方面,我還是要跟各位報告一下,聯盟立場很堅定,就是我們從來沒有討論過。合併這個議題,短期之內也沒可能。」

黑人認為,比較需要討論的應該是未來若有球隊要加入,那它的比賽內容和行銷應該到達什麼樣的規格。言下之意他認為應該是其他球隊來加入,而不會有聯盟合併的說法。

陳建州

「畢竟現在聯盟禁不起一個新的開始。」陳建州解釋說,目前聯盟的狀態,若全盤重新來過,那風險會非常大,「我們現在 6 隊實力都非常接近,如果一支新加入的球隊沒達水準,那有可能拖垮其他球隊,所以品質上要去做把關。」

Source:PLG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