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球鞋相談室|籃球就是他們的信仰!帶你認識日本街球潮流品牌 ballaholic,成員們的球技保證讓你驚呆!

如果是喜歡籃球與街頭潮流的朋友們,一定都有聽過來自日本的 ballaholic。這一受到街球文化啟發的服裝品牌,近年來憑藉著攜手 ASICS 的聯名鞋款,逐漸將知名度擴及到全球角落,讓受到流行薰陶的日本獨特籃球文化,能像球場上以球會友般,毫無界線地用大家最愛的籃球相互交流。

而上週,迄今已迎來十週年的 ballaholic,終於睽違許久來到台灣開設為期兩天的限定店。除了帶來許多商品供台粉絲購買外,員工們還連續兩天在新生公園、新生橋等台北兩大街球聖地體驗最接地氣的籃球文化,據傳要有一定程度籃球實力才能擔任店員的今番 ballaholic,果然名不虛傳。今番,COOL 編也要來帶你認識這以最直率的籃球精神為核心的潮流品牌,究竟有什麼獨特之處?

設計風格宣揚日本街球文化

ballaholic 成立於 2012 年,迄今已經有十多年的歷史,品牌主理人 Yoshikazu Tanamachi 致力深耕於街球文化,並希望透過服裝,能讓每個人都帥氣、有型的打籃球,因此單品從球衣、球褲、襯衫等都一應俱全。雖然日本並不算是世界的籃球聖地,但不論哪一領域,日本總能發展出自己獨特的靈魂,音樂、潮流亦是如此,而 ballaholic 不只販售服飾單品,也常常舉辦籃球賽,用行動宣揚日本街頭籃球。

型錄皆出自於自己之手

ballaholic

ballaholic
ballaholic
ballaholic

image via ballaholic

ballaholic 主理人 Yoshikazu Tanamachi 本身十分喜歡攝影,這次來台快閃打球時,也能看到他在場下捕捉團隊成員們打球的身影,曾經還有次推出集結五年到世界各地拍照的限定 T-Shirt。此外,ballaholic 的型錄也是團隊成員們親自拍攝,換下球衣的他們,日常打扮也都非常有各自的性格與特色,演繹自家的服裝有更加分的效果,又帥又會打球,根本讓人太羨慕了吧~

籃球不夠強還不能當店員?

據了解,每位 ballaholic 團隊裡的成員都有一定的籃球實力,編輯雖不知道是特別挑過 XD,還是一般人不敢嘗試,但陣中像是 RYO 與 加藤 嵩都 都是曾打過或效力 B.LEAGUE 的籃球選手,這次來台獻技,編輯也有到現場觀賞他們在新生橋下的比賽,球技水平真的相當高。除了上述兩位,像是 KK、鈴木慶太 也都擁有超強實力,這次有機會跟台灣職業球員互相較勁,拳拳到肉的精采戰況,讓現場觀眾看得相當過癮。

ballaholic

ballaholic
ballaholic

image via taketooo0115、91__ryo

常到世界以球會友

ballaholic 從品牌核心、產品設計都與籃球密不可分,而籃球更是每位成員的信仰,與他們的生活環環相扣。除了偶爾上班閒暇會去打球外,ballaholic 平時都會舉辦賽事或兒童及青少年的籃球教室,之前到香港與這次台北開設快閃店時,也都會安排與當地球員交流賽,絕不會錯過任何用籃球交朋友的機會。

多次與 ASICS 攜手合作

ballaholic

ballaholic
ballaholic
ballaholic
ballaholic
ballaholic

ballaholic 聲量之所以能逐日擴大,用不同的鞋款接觸到更多喜愛籃球的人們,與 ASICS 的合作絕對功不可沒。至今,ballaholic x ASICS 已經多達近十款,在 ASICS 鞋款出眾的性能表現與質感底蘊挹注下,ballaholic 的加入使鞋身設計增添更多街球元素,也使色彩呈現上更加繽紛,呼應到 ballaholic 想讓大家有型打球的初衷。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