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看哪個變種人都可以,總之《X戰警︰未來昔日》稱頭的要命!

X-Men-05

圖片_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

 

其實《X戰警︰最後戰役》是很多系列作中,少數沒有爛尾的續集片,讓沒啥戲份卻愛吃醋的獨眼龍領便當,也順便給了魔形女算不錯的結果,只可惜琴葛雷還有X教授仍然掛了;但片商也很厲害,當時說是前傳的《X戰警︰第一戰》比想像中好看非常多,尤其有很多現在算很紅的演員及偶像。嗯?這樣想想,《X戰警》根本是偶像的搖籃嘛,只要過個水就能紅上好一陣,至少人家會說︰「喔〜我知道他,他在《X戰警》裡面演過那個誰!」這樣好像也有點道理耶。

 

有沒有這麼巧?曾經演過《X戰警》系列的女星,荷莉貝瑞、安娜派昆、珍妮佛羅倫斯、艾倫佩姬,不是被提名就是獲得過奧斯卡金像獎;男演員部分包含休傑克曼、麥可法斯賓達、詹姆斯麥考維、伊恩麥克連、派翠克史都華、彼得汀格拉奇,也都獲金球獎提名或得獎,當中三位還入圍過奧斯卡。甚至老萬磁王跟幻影貓,也都是公開出櫃的同志演員。啊!如果加上范冰冰的話,更能加上百花獎跟金馬獎了耶!當然,沒有一個人是因為《X戰警》入圍的囉。

X-Men-11

X-Men-12

X-Men-13

X-Men-15

X-Men-14

 

但《X戰警》應該不是要看演技的吧,是沒錯啦,只是很難有這麼堅強的演員陣容啊,而且這畢竟是好萊塢,沒有漂亮的數字,就要有難以推託的人脈;都拍到這個階段了,最好有人敢說是因為劇本好,或是導演太棒所以想參與吧,當然如果說的人是范冰冰就別太意外了。倒是這看似荒謬的劇本,其實還是有漫畫原作依循的。在不論DC或是MARVEL這類美國漫畫當中,是有所謂的「平行時空」的,也就是漫畫家可以用同樣的角色,卻畫出不同的故事劇情,甚至有幾個資深的角色,在數十年間換過不少漫畫家執筆,也讓許多角色有著複雜的故事背景,這跟我們所熟悉的日本式漫畫很不一樣。總之,就是把已經上映過的兩代《X戰警》湊在一起啦,當然不是全體搭時光機,還沒有出現有這種超能力的變種人。簡單來說,在未來的變種人跟人類,都面對了機器人的迫害,所以生存下來的變種人,想到以改寫歷史的方式來改變現況(對,這很扯也不合邏輯,但別太計較,畢竟也是漫畫劇情),但畢竟抽屜拉開並沒有時光機,於是擁有超能力的變種人們,想到「靈魂附體」的方式,把「任務」傳遞到過去,並交付給足以信任的人,藉以改變某些重要事件。

X-Men-01

X-Men-03

X-Men-08

 

啊如果這招有效,直接改變生產機器人的人不就得了?就像《魔鬼終結者》那樣,要就直接幹掉叛軍的領袖。不過終結者拍到第四集後,難免讓人回想,當初還不是未來人送去的使者,讓某女性懷孕才生下後來的叛軍領袖嗎?那為何不派刺客直接幹掉製造天網的人呢?很多事情感覺是在自找麻煩。偏偏呢,好萊塢可能也有學長制吧,《X戰警︰未來昔日》導演布萊恩辛格,特別去向詹姆斯科麥隆請教拍攝時空旅行電影的要點,所聊出的結果就是這樣啦︰很多此一舉但看似合理的超級精采科幻動作強片。

 

好啦,所有變種人當中,只有「金鋼狼」是不老不死的,而且又有票房效應,所以把這麼重責大任交給他,真的很合理。在《金鋼狼》中已經知道,他在19世紀就已出生,在《X戰警︰第一戰》的時空中,金鋼狼應該去自我放逐了吧。但畢竟金鋼狼真的比較適合當主角,所以就只好挑他去出任務。倒是有一幕金鋼狼展現他中年卻超結實的身材,胸膛上有幾個還沒好的彈孔,那一幕是故意的,是向漫畫《北斗神拳》致敬;這真的是劇組傳出的消息非瞎掰,不然你想想,金鋼狼有超強的自癒能力,區區幾個小彈孔哪可能留疤這麼久。反正呢,金鋼狼再次登場,並且作為連結點,讓兩個不同時空下的變種人們,再次大活躍囉。久違了的「小淘氣」跟「暴風女」回來了,「冰人」跟「幻影貓」也都有,同時也增加了很多新角色,包含范冰冰演的「閃爍」,以及對往後劇情頗重要的「主教」,而且每個角色都有發大絕招的機會喔。另外還有導演欽點,在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超搶眼的彼得汀格拉奇,他飾演研發機器人的領導人(其實幹掉他就好啦)。只是這些機器人看來有點遜,甚至有點「ROBI」的感覺。嗯…如果是同一個故事架構的話,那…《X戰警》第一集的開頭,金鋼狼似乎記憶出現問題,是誰害的大家心裡有數了吧。

X-Men-16

X-Men-17

X-Men-18

 

 

喔,對了,按照慣例,片尾有彩蛋請記得收喔。

 

 

《X戰警︰未來昔日》前導預告

 

《X戰警︰未來昔日》電影預告

 

《X戰警︰未來昔日》最新預告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