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ovak Djokovic 法網稱王!奪生涯第 23 座大滿貫冠軍,超越 Nadal 成為男單史上第一人!

塞爾維亞名將 Novak Djokovic 今日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登上最高之巔,他在激戰 3 局之後以 7 : 6 ( 1 )、 6 : 3 、 7 : 5 擊敗 Casper Ruud ,生涯第三座法網到手,也是史上第一位拿下 23 座大滿貫金盃的男子球員。

在一場持續 90 分鐘的首盤比賽在搶七中艱難獲勝後, Djokovic 在這場比賽中掌控了局面,完全壓制了 Ruud 後者也顯然不是外界心中的冠軍,最終以 3 : 0 的結果結束了戰鬥,新王登基。

Roger Federer 已經退役, Rafael Nadal 本屆因傷沒打,而且宣告明年會是自己的最後一年,似乎沒有人能夠再阻止 Djokovic 成為史上最偉大的男子球員,他在羅蘭加洛斯稱王,並鞏固自己的領先位置。

Djokovic 在受訪時堅稱「旅程還沒有結束」,他有機會在今年完成「年度全滿貫」偉業,這是此前連 Federer 和 Nadal 都沒能完成的事。此外,他還寫下了一長串的紀錄。

34 次闖進大滿貫決賽,創下男子公開賽化年代代以來的紀錄,與傳奇女子球員 Chris Evert 並列史上第一。而且他將在下一周重回世界第一,繼續將自己保持的 388 周位居 ATP 排名榜首的紀錄往上推進。

Djokovic 還是公開賽時代唯一一位至少 3 次贏得「全滿貫」的球員,他在澳網、法網、溫網和美網都至少 3 度拿下冠軍,證明他無論在什麼場上上都能取得成功。

Source:法網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