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Porsche Mission X 讓夢想再次具現,旗艦之作即將誕生?

Porsche Mission X
Porsche Mission X

於 Porsche 博物館舉辦的「Porsche 跑車 75 周年」特展開展前夕,Porsche 發表了擁有驚人外型設計的雙門跑車 Mission X;這其實是場穿越時空的約會,1948 年 6 月 8 日,75 年前的同一天,356 ‘No. 1’ Roadster 成為第一部以 Porsche 之名推出的汽車,Porsche 品牌就此誕生!

重新詮釋品牌經典元素

Mission X 是性能與 Modern Luxury 的顛峰之作,車身的肌理線條說明了超級跑車的外觀可以不必張牙舞爪,並採用專屬設計、優雅的金屬火箭色塗裝。在車身腰線之下隨處可見以碳纖維打造的設計元素,並在表面施以亮光烤漆使其略帶色彩,但碳纖維紋路仍清晰可見。

Porsche Mission X

輕量化的玻璃圓頂具有碳纖維強化結構,利曼式車門僅與 A 柱及車頂相連,可向上、向前開啟,這樣的設計曾見於傳奇賽車 917;另一款吸引眾人目光的是車燈,設計師為了重新詮釋Porsche經典的四點式車燈,垂直的頭燈造型源自於 906和 908 賽車,線條朝下往路面延伸。

Porsche Mission X

不對稱的內裝與色彩搭配彰顯 Mission X 以駕駛者為尊的設計理念,駕駛座和中控台、儀錶板形成一個獨立空間;乘客座椅則採用安達盧西亞棕作為對比。CFRP 的座椅外殼、六點式安全帶以及開口式方向盤皆是源自於賽車的特色。

另一項內裝亮點,則是在乘客座一側的儀錶板內建有一套連接系統,可以接上碼錶模組。Porsche Design 為 Mission X 打造一款特殊的碼錶模組,同時具有類比與數位顯示,可用於賽道以及拉力賽,提供單圈時間或是其他重要的駕駛資訊。

最高指標

Porsche Mission X

Porsche 是電動性能車款的典範,也是永續移動的先驅。Mission X 概念車在各方面都符合這兩項目標,Porsche 期望若日後成功量產,能夠:

  • 成為紐柏林北環賽道最速公路車款
  • 擁有接近 1 PS / KG 的馬力重量比
  • 下壓力大幅超越現行的 911 GT3 RS
  • 充電速度達到 Taycan Turbo S 的兩倍

電池採用「e-Core布局」集中安裝在座椅後方,將重量集中在車身中間,如同傳統的中置引擎跑車,帶來優異的操控靈活性。

持續革新超跑設計

Porsche Mission X

Porsche 的每款超級跑車都在歷史上寫下紀錄,Porsche 959 (1985)是當時最快的量產車;Carrera GT(2003)是第一款採用碳纖維的量產 Porsche;918 Spyder(2013)則是第一款在紐柏林北環賽道打破 7 分鐘障礙的量產公路車。這些經典跑車啟發了 Mission X 的概念設計。

1985年,Porsche 959 擁有 450 PS 的水平對臥六缸雙渦輪引擎,結合極佳的空氣力學設計,造就這部極速可達 317 km/h 的超級跑車,這也創下當時最快量產跑車的世界紀錄。 Porsche Carrera GT 憑著 612 PS 輸出的 V10 引擎、犀利的外觀設計以及無可匹敵的駕馭體驗,時至今日仍舊是超級跑車的代表作之一。

Porsche Mission X

918 Spyder 是 Porsche 混合動力科技的顛峰之作。2013 年 9 月,這款擁有 887 PS 的雙座跑車以 6 分 57 秒的成績,成為打破紐柏林北環賽道 7 分障礙的第一款量產公路車。Porsche 期許在電動車的性能上也維持同樣高水準的表現。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