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黃金世代」後最強中華男籃!?戴維斯進亞運會培訓名單,阿巴西+ CBA 三星陣容讓人超有想像空間!

剛剛結束本季職籃賽事,台灣歸化球員戴維斯表達強烈意願加入中華隊的意願,而這也讓外界對於今年杭州亞運中華男籃的表現更加期待。在陣容擁有陳盈駿、林庭謙、劉錚 3 名 CBA 球員的帶領下,現在又加入戴維斯,真的有和亞洲強隊對抗的本錢了。

昨日剛結束職籃總冠軍賽程的戴維斯,今天立即前來與本會李雲翔秘書長、王志群副秘書長商討參與中華隊的相關細節,表達加入國家隊的強烈意願,為杭州亞運會奪牌目標共同努力。

戴維斯在 2013 年成為我國首位歸化身份的籃球運動員, 2013 年至 2018 年間代表我國參加多項 FIBA 國際賽事,其中 2013 年率領中華隊重返亞洲錦標賽四強榮耀,並寫下擊敗中國隊的記錄。

戴維斯 2014 年因歸化入籍的居留年限因素,當時被拒於亞運門外, 2018 年則是因傷無緣亞運,今年在表達重返國家隊意願後,籃協已將他列入亞運會培訓名單內。

陳盈駿

本屆中華男籃隊由「  CBA 三星」劉錚、陳盈駿、林庭謙三大旅外球星領軍,搭配國內各職籃聯盟球隊好手以及歸化球員組隊,以取得本土球員身分的阿巴西與歸化球員阿提諾,為避免2014年仁川亞運當時戴維斯因居住年限未滿無法參賽的憾事再度發生,已委請中華奧會向亞運組委會針對兩位球員的參賽資格進行確認中。

中華男籃隊預計6月15日起在新北市新店晧宇國際展開集訓,7月安排前往日本進行移地訓練並與日本國家隊進行交流賽,8月代表中華藍隊參加第42屆威廉瓊斯盃男子組賽事,9月23日至10月8日參加第19屆杭州亞運會。

中華男籃培訓隊完整名單如下:

總教練:桑茂森  教練:楊哲宜、陳國維、吳永仁  體能教練:黃冠為

防護員:吳崇豪、陳威志  情蒐員:林煒晧

18位培訓球員:陳盈駿、林庭謙、劉錚、陳冠全、曾祥鈞、李愷諺、盧峻翔、阿巴西、曾文鼎、林韋翰、李德威、周桂羽、謝亞軒、周伯勳、戴維斯、李啓瑋、胡瓏貿、阿提諾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