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喬老大不玩了高歌離席!籃球之神 Michael Jordan 賣掉黃蜂隊

近日,籃球之神 Michael Jordan 將自己所持有的 NBA 夏洛特黃蜂隊主要股份售出,價值高達 30 億美元(約為新台幣 919 億),從 2010 年隊名還是「夏洛特山貓」時期喬神就開始經營這支球隊。

有趣的是當年喬神在購買球隊的股份時,市值僅 2.75 億,在此時賣掉也被球迷稱讚為「經營之神」。


Michael Jordan selling his majority ownership of the Charlotte Hornets

夏洛特黃蜂隊成立於 1988 年,在 2002 年時遷都自紐奧良並改名為紐奧良黃蜂隊,而在 2004 年時期 NBA 又為夏洛特建立了一支新球隊,名為夏洛特山貓

2013 年紐奧良黃蜂隊改名為紐奧良鵜鶘隊,並把 1988 年至 2002 年的球隊紀錄歸還給夏洛特,所以自 2014 年開始夏洛特山貓再度更名為夏洛特黃蜂隊直到至今。


Is Michael Jordan a Bad NBA Owner?

自籃球之神於 2010 年成為球隊老闆後,球隊戰績為 423 勝 600 敗、勝率僅 4 成 13,今年沙加緬度國王隊以西區第三的戰績強勢重返季後賽,結束了長達 16 年的季後賽乾旱期(這個紀錄也是歷史之最),雖然值得替國王隊開心,但黃蜂隊的球迷可就難過了,因為他們現在正式成為 NBA 所有球隊中最長時間無緣季後賽的球隊,目前紀錄為 7 年的時間。


喬神在接管球隊後,黃蜂在 2011 年第九順位選中 Kemba Walker,2012 年抽到榜眼籤但卻選到了生涯表現不佳的 Michael Kidd-Gilchrist,2013 年以第四順位選進 Cody Zeller,他在黃蜂隊時期表現也是差強人意。

2018 年雖在第 11 順位選中 SGA(Shai Gilgeous-Alexander),但隨即就被用來與快艇隊交易第 12 順位的 Miles Bridges 與兩個未來的二輪選秀權。

With LaMelo Ball, the Charlotte Hornets have a new identity as the NBA's  most fun team | NBA News | Sky Sports

直至 2020 年,黃蜂才以探花籤迎來了球隊未來的建隊基石球三(LaMelo Ball),而球三在那一年也不負眾望,擊敗前兩順位成為最佳新秀。

The 2023 NBA Draft Starts with the Charlotte Hornets - Sports Illustrated  Charlotte Hornets News, Analysis and More

2023 年為選秀大年,近幾季球隊戰績都不佳的黃蜂隊抽中榜眼籤,雖說基本可確認馬刺會用狀元籤選下 Victor Wembanyama,但手握榜眼籤的黃蜂還是能在 Brandon MillerScoot Henderson 兩位人才中做選擇。

而喬神確定在今日售出球隊後,預計是經營到 7 月 1 日,所以下週的 2023 選秀大會(6 月 22 日),他依然會參與其中。


Michael Jordan Sells Hornets at Reported $3B Valuation; J. Cole Among  Investors | News, Scores, Highlights, Stats, and Rumors | Bleacher Report

另外,黃蜂隊的新任老闆是 Gabe PlotkinRick Schnall 為首的企業集團,兩人都來自金融界,而在喬神脫手之後,NBA 的 30 支球隊中再度沒有任何黑人老闆。

source / Adrian Wojnarowski Twitter

追蹤 @cool_magazine_taiwan Instagram 帳號,觀看更多有趣的潮流、時事知識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