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觀影手冊|瓊斯博士的最終冒險!盤點 5 大《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亮點!

身為一位影迷,今年可說是超幸福的一年,當世界進入後疫情時代我們終於又能回歸電影院觀看全新的電影了!至於說到「回歸」就會讓人想到那經典的《印第安納瓊斯》系列,沒錯!由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飾演的「瓊斯博士/印第」又回來了,他的冒險之旅將在本月底的《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正式畫上句點。

而今日的「COOL 觀影手冊」中小編也盤點了 5 大關於《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的亮點,讓你在觀影前先做好萬全準備,到時候就能直接跟著瓊斯博士一同展開冒險!


《印第安納瓊斯》系列最終章

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世界上最成功的好萊塢演員之一,在生涯中演出最知名的兩個角色分別是韓·索羅印第安納·瓊斯。前者手拿雷射槍駕駛千年鷹號、後者頭戴牛仔帽拎著長鞭,福特成功為角色注入的靈魂,使得這些經典形象深深的刻在影迷心中。

Dr. Henry Walton “Indiana” Jones, Jr. 是印第安納瓊斯的本名,但他非常討厭人家稱呼他「Jr./二世」,所以他就將「印第安納」當作自己的小名,這個名字源自於他的愛犬,與他更加熟悉的朋友會直接稱呼他「印第」(Indy)

福特已在四部作品中飾演印第安納瓊斯了,最新的第五部將是這個系列的最終章,縱使未來還可能會有新的《印第安納瓊斯》系列,但飾演者也不會是他了。福特曾經說過:「我就是印第安納瓊斯,當我選擇離開時,他也會一同謝幕。」


瓊斯博士返老還童

《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的預算達到 2.95 億美元,是該系列之最,同時也是影史上最燒錢的電影之一(排名第 13),其中在描繪印第之前的冒險片段時使用了「返老還童」技術,讓他瞬間年輕了 25 歲,此外製作團隊還為福特準備了他在第一集《法櫃奇兵》中所穿夾克。

從預告中我們也能看到這項驚人的技術,這也讓影迷們十分感動,彷彿又回到了 1981 年的首部電影中。


這不會是個遲暮英雄的故事

自 1981 年的《法櫃奇兵》後到 2008 年的《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四部作品都是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執導,但在這集中他卻將執導筒傳給了詹姆士·曼格(James Mangold),後者曾執導過《羅根》《賽道狂人》等名作。

說起《羅根》,主題似乎跟《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有些相似,都是經典角色的謝幕之作,導演表示:「我一直對遲暮英雄這個概念很感興趣,當這個世界不再為他留出一席之地時,英雄們會怎麼做?當我們拿出現今的處世態度來看待這些經典角色會是件特別有趣的事。」

但同時導演也明白,過去作品中幽默且刺激的冒險氣氛就是它的精髓,所以本作與《羅根》還是不一樣的,它並不會打破以往但也不會墨守成規,製作團隊嘗試在這之間找到平衡點,讓它成為一部現代經典的《印第安納瓊斯》電影。


新舊卡司齊力演出

Check Out The New Character Posters For Indiana Jones And The Dial of  Destiny

除了哈里遜·福特這位系列作中最重要的核心之外,本片大反派「尤爾根·佛勒」是由丹麥性感男神邁茲·米克森(Mads Mikkelsen)飾演,他也因為在電視劇《雙面人魔》中飾演漢尼拔·萊克特而被廣大的影迷稱為「拔叔」

菲比·沃勒-布里奇(Phoebe Waller-Bridge)則是飾演印第的乾女兒。另外,在情懷部分電影也找回了約翰·萊斯-戴維斯(John Rhys-Davies),他在本作中將繼續作為印第的密友,凱倫·阿蘭(Karen Allen)也會在本片中回歸飾演印第的妻子。


電影絕對不能少了配樂

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他是何許人也?他就是鼎鼎大名的美國作曲家、鋼琴家、指揮家、電影配樂家,在他長達 60 多年的職業生涯中為許多電影配了一首又一首的經典歌曲。

包括《星際大戰系列》《大白鯊》《超人》以及這次的《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此前威廉斯已經操刀了四部《印第安納瓊斯》的配樂,最終大結局當然也少不了他。

聽到預告片那首經典的《The Raiders March》響起,真的是讓所有粉絲瞬間雞皮疙瘩都上來了!此外,威廉斯已經高齡 91 歲了,他曾說:「沒有一位音樂家能真正『退休』,做音樂就像呼吸一樣,它代表了我,我永遠無法接受沒有音樂的生活。」


《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贈獎活動

看了以上的五大亮點,相信你們都迫不急待想趕快跟瓊斯博士展開冒險之旅了吧!而為了回饋讀者們,COOL 將抽出 5 名幸運的讀者,贈送你經典的「印第托特包」,背上它就好像瞬間化身為瓊斯博士一樣!

而本次的抽獎將在 @cool_magazine_taiwan Instagram 帳號的「這篇貼文」舉辦,詳細的活動辦法請參照貼文的內文,快邀請身邊的好友一起來參加吧!

《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將在 2023 年 6 月 29 日搶先於台灣上映
喜愛這個系列的讀者們千萬不可錯過了!

source / Disney

追蹤 @cool_magazine_taiwan Instagram 帳號,觀看更多有趣的潮流、時事知識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